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搶打麻疹疫苗 醫師批:好像看到搶衛生紙潮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23:0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近期麻疹群聚疫情持續延燒,引發民眾擔憂,儘管衛福部長也喊話要民眾不要恐慌,但還是出現大家搶著打疫苗的現象,導致疫苗缺貨;對此,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在臉書上感嘆地說,這現象「與先前搶購衛生紙感覺很像」。

醫師蘇怡寧表示「平常鼓勵大家沒事就去打,沒用!等有個風吹草動,大家就搶著打到缺貨」,蘇怡寧無奈地說「是怎樣啦」;蘇怡寧指出,根據研究,40歲以上的人其實不用擔心麻疹,因為這世代的人小時候都出過麻疹,基本上可終身免疫,用不著跟別人湊熱鬧打疫苗。

 

但醫師也提醒,40歲以下者屬於「疫苗世代」,也就是說「你的保護力是靠疫苗來誘發的」,不過疫苗誘發的抗體無法做到終身有效,因此蘇醫師還是建議「最好找機會補打」,並提醒孕婦是不適合施打疫苗,但哺乳期的媽咪是可以的。

然而有些民眾會鼓吹不要打疫苗,蘇怡寧痛批「這就叫做邪教」,也透過這次麻疹事件給民眾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但對於那些大放厥詞覺得不需要打疫苗的人,蘇怡寧語重心長地說「我真心覺得是殺人犯」,就像會因為飛機失事、火車會出軌、出門可能會出車禍,就告訴大家不要搭飛機、火車或不要出門嗎?

蘇怡寧表示因為疫苗保護力下降,才會造成群聚感染,但大多數的人都有抗體,所以不至於爆發大規模感染,而擁有抗體的人愈多,感染鍊就愈容易被打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恐慌#感染#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87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