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祝勞動節 林佳龍:促進勞動權保障


發佈時間:2018/04/2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7: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五一勞動節到來,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頒獎表揚模範勞工時指出,市府在勞資關係上就是平台,協助彼此溝通,並促進勞動權保障,創造雙贏的夥伴關係,讓台中更宜居。

台中市勞工局今天舉辦模範勞工表揚活動,由林佳龍表揚台中市模範勞工136人、進用身心障礙績優單位代表12人,藉由表揚讓更多市民朋友看到他們默默辛苦付出的精彩事蹟與成果。

 

林佳龍表示,社會發展需要透過勞動,因此勞動權保障對勞工和社會都相當重要,且他本身也是勞工的子弟,每年勞動節都抱著感恩的心,希望透過表揚這些無名英雄,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付出。

林佳龍指出,台中作為宜居城市,更要保障每一個人的工作權,市府也與5大工會有很多合作,包括職業、職安訓練、職場安全的檢查等。

林佳龍說,市府也向勞動部爭取台中設立「職業安全與衛生中部訓練基地」,進一步提升勞工安全,也讓僱用者負起社會責任,讓所有勞工都收到良好照顧,市府在勞資關係上就是平台,協助彼此溝通,創造雙贏的夥伴關係。
 

為擴大照顧基層勞工,保障勞工權益,勞工局長黃荷婷指出,市府於今年度持續編列預算補助台中市職業工會辦理勞工健康檢查,以易發生職災及從事高風險工作的職業工會會員列為優先補助對象,預防勞工因職業或長時間工作造成慢性疾病等,落實對於基層勞工的健康照顧理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佳龍#勞動節#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79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