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製「假罰單」惡作劇整好友 無聊男險吃牢飯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09:53
台北市一名男子惡作劇自製逕行舉發的告發單,原本一審判7個月徒刑,上訴後改判無罪。(示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北市一名男子惡作劇自製逕行舉發的告發單,原本一審判7個月徒刑,上訴後改判無罪。(示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北市劉姓男子去年中剛買新車,陳姓好友得知後,想要趁機捉弄他,竟然自製偽造「違規停車」的罰單,夾在對方的車子上。不料正好被巡邏員警看到,陳男吃上偽造文書的官司,被法院判處7個月徒刑;陳男提出上訴,高院認為這張山寨版的罰單太假了,一看就知道不是真的,改判陳男無罪,全案可上訴。

檢警調查,陳男在去年5月27日,得知劉姓友人的車子違規停在台北市大安區一處巷口時,當晚他就在網路上搜尋「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逕行舉發違規停車標示單」的圖片,列印下來後自行填上劉男的車號、違規時間、違規事實等內容、夾在對方車上的擋風玻璃上。

 

陳男離開沒多久,巡邏員警正好經過,通知劉男把車開走。劉男前來移車時,看到這張「罰單」感到困惑,一時好奇便詢問員警,才得知這張罰單是假的。警方事後追查是陳男所為,對方坦承是要給劉姓好友一個惡作劇,訊後遭警方移送並吃上偽造文書的官司。

法院審理後,查出陳男曾在2014年因公共危險罪遭判處3月徒刑,這次又涉犯偽造文書,最後判他7個月徒刑。陳男上訴高院,他稱說自己真的只是惡作劇,並強調自己列印的山寨版告發單和正版的完全不一樣,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不可能會上當,請求法官判他無罪。

高院審理後,將陳男自製的告發單和正版的進行比較,發現無論在格式、紙張大小和材質完全不同,而且僅印單面,這和正版的雙面都有印刷明顯不同;另外案發當天下著雨,山寨版列印的字跡油墨被暈開,根本無法取信劉男,因此改判陳男無罪,全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規停車#罰單#逕行舉發#山寨版#擋風玻璃#油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26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