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克柏:保護用戶比最大化臉書利潤重要


發佈時間:2018/04/10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0: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社群網站臉書爆發個資外洩隱私醜聞,執行長祖克柏預計本週前往美國國會作證,他坦承自己有錯,還說保護用戶比最大化臉書利潤更重要,並對保障用戶個資的辦法列出工作清單。

法新社報導,在國會眾議院公布的祖克柏證辭中,他坦承自己太過理想主義,未能掌握這個擁有20億用戶的平台可能如何遭到濫用和操縱。

 

33歲的祖克柏10日將就政治顧問業者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不當取得臉書數千萬用戶資料引發的風暴,前往參院作證,11日則將在眾院一個委員會作證。劍橋分析公司曾替美國總統川普陣營效力。

在聽證會登場前夕,祖克柏捨棄招牌T恤和牛仔褲裝扮,換上深色西裝搭配紫色領帶,與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來到國會山莊(Capitol Hill)和議員舉行私人會議。赴國會作證將成為祖克柏的一大挑戰。

路透社報導,祖克柏也可能被詢及俄羅斯涉嫌以廣告和貼文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一事。
 

祖克柏在國會眾議院公布的證辭中說:「我們對自己責任的考慮不夠全面,那是一大錯誤。這是我的錯誤,我很抱歉。」

「是我創辦了臉書,而且加以經營,所以我對相關問題負有責任。」

祖克柏在證辭中寫道,臉書是一家「懷抱理想和樂觀的企業」,還說「我們專注於連接人們能夠帶來的所有益處」。

但他承認,「如今顯而易見的是,在防範這些工具遭人惡意使用方面,我們做的不夠。形成假新聞、外國干預大選、仇恨言論和個資誤用等一連串問題。」

假如祖克柏本週未能提出令人滿意的答案,國會很可能推出嚴格監管臉書的新法規。

針對臉書如何使用用戶資料進行較嚴格監管,可能影響臉書吸引廣告收益的能力,而廣告是臉書的命脈。

祖克柏對此表示:「我要闡明我們的優先要務,保護用戶比最大化我們的利潤更加重要。」
 

祖克柏也對避免劍橋分析公司等第3方不當使用用戶個資事件重演,列出臉書即將採取的工作清單,還說將對其他應用程式進行調查,確認是否有任何不法作為。

祖克柏說:「假如發現任何可疑活動,我們會進行全面審查。倘若發現有人不當使用資訊,我們將禁止他們,並一一告知受影響的各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社群網站#個資#外洩#祖克柏#隱私#利潤#審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68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