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車內高溫「芳香劑」膨脹彈飛 擊爆玻璃

記者 江國豪 簡大程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5:22

民眾把車停在戶外結果車窗被砸破,事後才發現原來是芳香劑惹的禍!原來車子在太陽直射下,車內溫度升高到80幾度,這就讓含有酒精成分的芳香劑,受熱高溫膨脹產生爆炸,就彈飛砸破車窗!而消防員提醒,除了得注意含酒精類產品盡量不要放置在車內以外,另外像是眼鏡和水瓶容易聚光起火,還有行動電源也可能因為高溫變質爆炸。

圖/TVBS

 
車窗玻璃整個破裂,讓車主看了超心疼,不說還以為是被人砸車,但這裂痕並非外來撞擊力造成,而是車內芳香劑惹的禍。民眾說當時這部車停在路邊,外頭太陽大,持續照射下,車內溫度達80度上下,芳香劑本身含有酒精成分,因此造成瓶內壓力膨脹爆炸彈飛,砸破車窗。

圖/TVBS

消防局火調科長賴麒文:「這些芳香劑或是打火機,本身都含有可燃性的液體,遇到車子高溫的話,可能它就整個液體,會揮發到整個車子的空間,那如果遇到車子裡面電路的一些火花,或是像打火機彈開,裡面產生的一些火花,就可能會產生爆炸或是燃燒的現象。」

除了芳香劑,另外像是薰香精油、打火機、打蠟劑等都含有酒精丁烷,等易揮發性氣體,突破4、50度的低溫燃點,不只會爆炸,還有可能引發火燒車。
 

消防局火調科長賴麒文:「車體裡的溫度可以到達大概80度的一個溫度,像80度這種溫度像這種芳香劑,或是打火機放在車體裡面很容易,就是他的酒精類或是醚類的東西,就會揮發出來,整個車體就會變成一個可燃性液體的空間,如果遇到火花就會爆。」

圖/TVBS

另外像是眼鏡或水瓶在太陽照射下容易聚光就可能會引發火勢,還有行動電源或鋰電池,也可能因為高溫產生變質引發爆炸。民眾雖然可將車子停在陰涼處,或加裝隔熱紙,降低車內溫度,但以防萬一,最好不要把可燃物品留在車內,以免發生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芳香劑#酒精#爆炸#汽車#玻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68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