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個資外洩防重演 會計師:升級保護


發佈時間:2018/03/22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3: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個資外洩,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已展開調查,恐對其處以高額罰金。對此,會計師表示,數位時代下企業應定期檢視資安,將服務或產品升級,兼顧客戶隱私保護。

劍橋分析公司於美國總統大選期間不正當使用臉書資訊的案件,預估約有5000萬人受到影響。FTC已對其展開調查,若發現臉書違反相關規定,最高將可能處以2兆美元高額罰金,而歐洲監管機構也將調查。

 

勤業眾信(Deloitte)風險管理諮詢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彥良指出,回歸企業數位風險管理的角度,企業宜採取「定期檢視隱私保護機制、落實委外安全管理、全面落實預設隱私保護」三大因應措施,以落實數位時代的隱私與資安保護。

首先,企業應定期檢視隱私保護機制,包括公開透明的告知與明確的同意,便捷的當事人權利行使、預設保護的隱私設定及落實當事人隱私設定,且應定期實施資料外洩應變演練等作業。再者,企業應落實委外安全管理,包括盡職調查、合約安全要求、資料安全管理、定期安全評估與現場實地稽核等。

最後,企業應全面落實預設隱私保護,將預設隱私嵌入業務營運流程,並定期或於業務流程、資訊系統發生重大變更時實施隱私衝擊評估(Data Protection Impact Assessment, DPIA),確保隱私保護機制持續有效。
 

KPMG數位安全服務負責人謝昀澤表示,嚴格來說,這起事件並非傳統的駭客入侵竊取個資的傳統資安事故,而是社群網路服務因營業模式或協作廠商的管理疏失或不當利用,所導致的「侵害用戶隱私」事件。

他指出,現有主流的網路服務商,已習慣將客戶的個人相關資訊,以改善服務、互動測驗遊戲等理由,使用ABC(AI, Bigdata, Cloud)等技術手段,進行極大化利用的牟利營運模式。

對於此類事件檢討的關鍵重點,謝昀澤認為並不在企業的防毒、防駭,而在這些新科技媒體產業,能否修正隱私保護的重大瑕疵與缺陷流程,並升級成能兼顧隱私保護的產品或服務。這項轉型是否能成功,也攸關臉書這樣的互聯網大帝國,能否持續壯大的關鍵因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臉書#個資#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75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