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導體人才荒 SEMI會員職缺逾萬


發佈時間:2018/01/31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1: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估計,全球會員企業有超過1萬個職缺待補,人才已經成為產業成長的瓶頸點,SEMI呼籲企業應合作培育人才,以維持產業持續成長。

隨著記憶體價格高漲,去年全球半導體產值逼近4500億美元,成長達22%,SEMI預期,今年半導體產值可望再成長7%。

 

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麥羅洽(Ajit Manocha)憂心,人才恐將成為產業成長的瓶頸點。他指出,光是美國矽谷地區,SEMI會員企業就有數千個職缺待補,全球則有超過1萬個職缺。

麥羅洽為此特地寫一封信給全球2000多家會員企業執行長,表示人力資源是企業成長的要件,並呼籲企業管理者們能支持集體人力開發計畫,共同合作培育人才。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也說,面對國際間競相挖角情況,希望台灣政府與企業都能更重視半導體產業人才問題,唯有留住優秀人才,並進一步吸引國際人才來台,才能延續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長期競爭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半導體#產業#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49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