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過勞死只有體力不夠」 阿基師過往言論遭轟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1 10:03

立院臨時會昨(10)日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引起廣大勞工反彈,網路上也是罵聲不斷,連阿基師過去曾說過「人會過勞死,就是體力不夠」都被網友挖出來砲轟。
 
知名廚師阿基師(鄭衍基)2011年在北台灣科技學院演講時,跟到場同學們分享自己一路以來,如何只靠著初中學歷,一路往上成為掌管12家飯店、管理60位廚師、690幾位員工的招牌主廚,並鼓勵學生們要找出自己喜歡的事情,奉勸說「沒有過勞死這種東西,人會過勞死一定是工作沒有成就感,不然就是自己的體力不夠」,也勉勵說「沒讀什麼書的阿基師都可以做成這樣,相信同學一定做得比我更好!」

 

當年阿基師曾多次對青年就業問題提出自己的看法,批評年輕人對薪水、工時太過於計較,才會導致青年待業問題嚴重,應該要感恩、勇於學習,不必太在意薪水多少K,也要吃苦耐勞多存點錢,就業後一定要有賺錢容易、存錢不易的觀念。
 
隨著近日《勞基法》修法話題增溫,相關議題不斷延燒,阿基師過去「沒有過勞死」的言論再度被網友挖出來噓爆,網友們紛紛砲轟「標準老屁股」、「幹話大進擊」、「過勞死新聞這麼多還在那邊屁」、「2011年就已經預測7年後的幹話 hen厲害」,甚至有人吐槽「真的沒有過勞死,都是自己有病」、「小時不讀書,長大當廚師」、「下班滑進摩鐵當然不會過勞死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基法#過勞死#阿基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1451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