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三讀 國民黨道歉、勞團撒冥紙抗議


發佈時間:2018/01/1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9:22

不斷電18小時表決,勞基法修正案通過三讀,國民黨立委在場外鞠躬道歉,露宿街頭勞團無力回天,繞著立院周邊撒冥紙、丟煙霧彈表達不滿,而這次挑燈夜戰修法,不少立委體力不支,也被批評是睡覺中立法;一年內兩度修改勞基法,造成社會不安,總統蔡英文也首度道歉。


 

勞基法修正三讀通過,綠營立委場內舉布條,不過臉上卻沒有明顯喜悅,而國民黨委員則是在場位外鞠躬道歉。

不斷電18小時終於落幕,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鬆一口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立法院已經通過勞動基準法的修法,而且天氣已經轉晴。然而對勞工而言卻不是一道暖陽,聽到三讀通過,聚在場外的勞工團體繞行立法院周邊撒冥紙,高呼勞權已死,一度想衝行政院,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還有人扔煙霧彈,使場面更加混亂。
 

勞團則怒批賴清德是促成過勞的兇手!

不過勞團無力回天,頂著寒流在街頭三天,最終宣布解散,回顧這挑燈夜戰的18小時,其實立委老早就體力不支。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和台下的民進黨立委互相拍桌怒罵。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還刻意直播,只見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閉目養神,還有同黨的吳崑裕也是雙眼緊閉,甚至還有女立委用圍巾遮臉趴在桌上,但民進黨立委也不甘示弱,出示照片反擊國民黨也睡成一片。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認為,睡醒再按鈕、按完繼續睡的立法品質沒什麼意義。不斷電18小時,立法院內外吵成一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1年2修的勞基法

#不斷電#勞基法#三讀#蔡英文#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83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