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年CES展 英特爾聲光饗宴迎揭幕

記者 施岱君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9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20: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在當地時間1月9日正式開幕,地點是賭城拉斯維加斯,在開幕的前一天,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一如往常舉辦主題演說,除了大秀AI和自駕車科技之外,針對近來資安漏洞的問題,英特爾執行長也主動正面做出回應。


 

2018年國際消費電子展開幕前一天,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舉行的開幕主題演說,用一場充滿視覺和聽覺的饗宴,讓觀眾見識到人工智慧在音樂藝術的無限潛能。一開始,台上樂手用鋼琴引導左右螢幕上的兩大虛擬人物Ella和Miles演奏,4位表演者很快就現場即時演奏起來,AI甚至還能獨自相互配搭,音樂家運用AI創作音樂的日子真的不遠。緊接著一名12歲舞者登場,小女孩身上穿戴著英特爾感應器,舞動的每一個瞬間,資料都即時被投影出來,絢麗奪目。在氣氛被炒到最高點之際,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一上台,面色凝重而嚴肅的跟全場觀眾提及近日資安漏洞的問題。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說,目前沒有資訊顯示,資安漏洞被用來盜取客戶資料。

英特爾執行長強調,修補Meltdown和Spectre兩個漏洞問題的軟體更新,會在之後幾天釋出,而英特爾在過去5年間的處理器和產品,有90%也會在一個星期之內被修補,並且建議用戶要立即更新。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說,想要確保個資安全的話,使用者所能做的最好一件事,就是等作業系統提供者一提供軟體更新,就立刻使用。

整場主題演說,聲光效果十足,但貫穿整場的關鍵字是數據,包括AI人工智慧和自駕車,背後都需要大量的數據來支持和驅動。在自駕車方面,英特爾繼去年收購繪圖晶片公司Mobileye之後,積極在這方面佈局,包括BMW、Nissan和福斯與英特爾攜手,有200萬台新車都將採用Mobileye的道路經驗管理技術,為了中國大陸的市場,英特爾也宣布和上海汽車集團結盟,開發Level3到5的自駕車款。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表示,數據正在推動社會和經濟層面的改變,而這種規模的改變,一個世紀只會出現一兩次。
 

這場主題演說觸及的主題還包括VR沉浸式媒體和無人機,演說最後,一台電腦同時操控了100架迷你無人機,在室內升空飛行表演,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也為CES拉開序幕。2018年CES國際消費電子展,將在美國當地時間9日正式展開 ,AI人工智慧自駕車科技、智慧居家智慧城市,都是今年各界關注的焦點,為期4天的CES將如何揭開2018年科技發展的序幕,值得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消費性電子展#CES#英特爾#AI#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61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