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7年重返 Google「AI中心」選址北京


發佈時間:2017/12/14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7: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為不滿大陸當局網路審查制度,Google7年前決定退出大陸,但這段期間大陸經濟發展大到不容忽視,Google一直嘗試想回來,這回決定在北京成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鎖定大陸AI人才和龐大市場,等於宣布重返大陸。


 

谷歌雲首席科學家李飛飛表示,谷歌AI中國中心在13日正式成立。在北京成立AI人工智慧研究中心要大量運用大陸AI人才,等於也宣布Google睽違7年之後,核心業務重返中國大陸。積極回歸為的是大陸當局要在2020年,括汽車、物流業、公共建設投入1500億美元銀彈發展AI產業,GOOGLE當然不想錯過。李飛飛也說,團隊回到中國,希望開始一段長久的、真誠的合作。

特別強調「長久」的合作,因為Google在2010年抗議北京當局網路審查制度,嗆聲後決定出走,當時還有支持言論自由的粉絲,到Google北京大樓前獻花點蠟燭力挺。隨後包括Google引擎、Gmail、YouTube,都被大陸網路防火牆給擋住。谷歌2010年離開,但大陸的網路用戶迅速增長,市場規模大到難以忽視,所以谷歌一直嘗試想要回來。

其實這幾年大陸還是有數百位Google員工處理國際業務,大陸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也使用Google安卓系統,這回重返大陸市場鎖定發展前景高的AI,但包括百度、騰訊、阿里巴巴都積極發展,Google想盡辦法回歸,競爭者已經等在前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oogle#大陸#人工智慧#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50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