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恐攻標的 大都會防不勝防


發佈時間:2017/12/12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0: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紐約市雖有全美最大規模警力與反恐編制,但幅員廣大,知名景點眾多,是恐攻的主要標的,事故層出不窮,防不勝防。

See something, Say something,是紐約大眾運輸系統最常見標語,提醒大眾看到異常的事與物,請舉報,以防恐攻。

 

曼哈頓今天上班尖峰時刻,發生自殺爆炸恐攻事件,來自孟加拉、自稱伊斯蘭國組織支持者的男嫌烏拉(Akayed Ullah)夾藏土製炸彈,企圖破壞繁忙的曼哈頓巴士公車總站,所幸只有4人受傷,但嚴重影響數十萬市民交通權益。

10月底曼哈頓下西城快速道路單車專用道發生卡車恐攻衝撞事件,造成8人喪生、10餘人受傷慘劇。再往前推,時報廣場5月中旬發生汽車衝撞意外,1死22傷;另6月也發生疑與工作有關的布朗克斯(Bronx)醫院重大槍擊事件。

對曾遭受911恐怖重大攻擊的紐約市民而言,這些案件可謂小巫見大巫,司空見慣,近乎沒啥感覺。但誠如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及市長白思豪(Bill deBlasio)所言,紐約一直以來就是恐攻的最大標的。
 

紐約市擁有全球證券交易市場金融龍頭地位,無數跨國企業總部位於此地,也有190餘國家代表聚集的聯合國總部,更有全球觀光客一生想來一遊的自由女神像、時報廣場、洛克斐勒中心、帝國大廈、中央公園等知名地標景點。

紐約更擁有全球歷史最悠久之一地下鐵路系統,橫跨5區、468座車站、全長約373公里,每天多達400多萬人穿梭地底下靠此流動,堪稱是紐約市另一種經濟大動脈。這次發生爆炸案的巴士總站規模也是全美最大,鄰近更有數條地鐵線經過。

另外,紐約曼哈頓也有乘載鄰近3州通勤族車站,包括世貿中心旁的PATH通勤列車、中城賓州大車站(Penn Station)及中央大車站(Grand CentralTerminal)等。

美東北部三座重要國際機場,紐約也占了兩座,包括甘迺迪國際機場(JFK)及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Airport)。加上圍繞曼哈頓四周的中城海底隧道、林肯及荷蘭隧道,還有和喬治華盛頓、布魯克林等諸多重要橋梁。紐約地標多且大,防止恐怖攻擊格外困難。

紐約市擁有2萬多名龐大警力,還有為數不少的反恐編制及鎮暴警察,但要全面擔負如此大範圍的防恐任務,從海面(底)、路面到天空,顯然力有未逮。防恐要靠大都會疏離市民協助一把,難度不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恐#景點#地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747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