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舉行反飛彈演習 稱不針對第三方


發佈時間:2017/12/11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4: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報導,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今天起再次聯合舉行反導(飛彈)演習,並以接近實戰進行推演。兩國軍方均強調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環球時報11日報導,中國國防部先前已公布,中俄兩軍將於12月11日至16日在北京舉行「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首長司令部聯合反飛彈電腦演習。

 

據公布,這次演習是2016年5月23至29日,中俄在俄國防部空天防禦部隊中央研究所基地舉行「空天安全」演習後,中俄兩軍第二次舉辦首長司令部聯合反飛彈電腦演習,也是首次在中國大陸舉辦。

報導指出,雖然中俄軍方一再強調演習不針對第三方,但在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並對包括大陸在內的東北亞地區構成相當威脅的背景下,中俄軍隊將要如何演練反飛彈,成為外界關注和猜測的焦點。

報導指出,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上月在記者會上曾說,雙方將透過共同演練防空反飛彈作戰籌畫、指揮、火力協同等內容,因應彈道飛彈和巡航飛彈對兩國領土的突發性和挑釁性打擊。
 

但對於這次演習的細節,兩國軍方都沒有透露詳情。

報導則表示,從俄羅斯媒體對於第一次反飛彈電腦演練的報導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當時俄媒披露,俄中「空天安全-2016」是首長司令部級的演習,演習腳本完全按照實戰行動模型進行推演。

雙方軍事人員共同演練如何指揮空天防禦作戰,重點是演練集中指揮作戰值班哨位與飛彈預警系統、反飛彈系統、空間監視系統、發射和監視目標。

演習還要檢驗觀察和通信系統的作戰效率,以便在第二階段野外演習中使用這些技能。

報導引述不願具名的大陸軍事專家說,從大陸國防部宣布的演習內容來看,這次聯演要比第一次更接近實戰,檔次更高。有關專家說,如果這次也參照第一次演練的模式,那第二次演練有的項目還需在野外進行。

報導同時引述中國航太科工二院導彈專家郭衍瑩透露,大陸於2010年1月首次成功試驗中段反飛彈,並於2014年7月第三次成功試驗。
 

郭衍瑩說,僅從技術資料上看,大陸比起俄美,同類戰術反飛彈武器還有不少差距,大陸要從反飛彈大國成為反飛彈強國,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報導表示,有俄羅斯軍事週報主編說,大陸可以利用演習的機會,了解和學習俄羅斯的空天防禦戰術思想及武器作戰防禦思想,並使之融入武器裝備之中。

也有俄羅斯專家認為,大陸對俄羅斯在反飛彈領域的經驗感興趣,俄羅斯則希望依靠與大陸的新合約獲得商業利益。

早前有報導指出,大陸方面向俄國購買了防空飛彈S-400系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俄羅斯#飛彈#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03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