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天氣惹的禍? 美國南加野火史上最嚴重


發佈時間:2017/12/08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3: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加州經歷史上最嚴重的山林野火,目前延燒範圍超過5萬公頃相當於2個台北市大小,而這一切很可能和極端天氣有關,因為今年加州異常多雨讓植物迅速生長,但到了夏天又變嚴重乾旱植物都變枯草,只要碰到火苗很快就變成野火燎原。


 

消防員疲於奔命,對眼前一大片無止盡延燒的火海根本就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加州經歷史上最嚴重的山林大火,現在已經燒掉超過五萬公頃,兇猛火勢擋住道路連消防員都看傻眼。

原本應該是一片蔚藍海灘的美景,現在籠罩在刺眼火光中,通往知名地標蓋蒂中心的高速公路路段,現在卻變成像一條通往煉獄的道路。在洛杉磯著名的豪宅區貝沙灣一樣也難逃野火肆虐。

天后碧昂絲、女星珍妮佛加納、名媛派瑞絲希爾頓都得乖乖撤離,媒體大亨梅鐸的豪華酒莊也被燒個精光。看起來是占地非常廣大,應該要價3、4百萬或5百萬美元的豪宅徹底被野火給燒光了。
 

為什麼今年的山林野火會燒得這麼嚴重,很可能就是和氣候模式改變有關,因為今年冬季加州異常多雨讓植物迅速生長,到了夏天又變成異常乾旱植物都乾枯,一個小火苗一下就變野火燎原。另外消防員都說,他們不曾經歷過的事就是,現在已經12月,過去那個年代的野火季在12月早就結束了,對消防員來說現在還要忙著滅野火真的太可怕了,現在變得像是整年都是野火季。

野火焚燒範圍還在增加,才隔幾小時又多了一起新的火勢。CNN氣象主播播報還在燒的火勢有18起,前一個小時是17起,因為在聖地牙哥附近過去幾小時間有火勢延燒,燒掉2000英畝,可能燒毀1000棟建築物。

在火勢最嚴重的Ventura燒掉相當於兩個華盛頓特區的大小,連醫院都變成一堆焦黑廢鐵。另外一個原因也和人有關,就是居住區不斷變大所以才讓受災的住戶和建物數量跟著增加,加州政府表示現在火勢才控制住20%,再加上未來的天氣一樣都是強風不會下雨,這場大火造成的經濟和生命損失恐怕還難以估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野火#天氣#乾旱#火災#南加州#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37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