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控性騷擾 美參議員佛蘭肯宣布將辭職


發佈時間:2017/12/08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0: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參議員佛蘭肯今天宣布,將因遭指控涉及多起性騷擾案辭職。美國各界的性騷擾指控層出不窮,他是一周來第2位因被控行為不檢遭逼退的重要民主黨國會議員。

法新社報導,諧星出身的佛蘭肯(Al Franken)已遭至少7位女性指控曾不當碰觸他們,他說:「我今天要宣布,今後幾天將辭去美國參議員職務。」

 

他是在參院議場宣布辭職決定,語帶感情,但也有些不服。有數十位參院同僚都要他下台。

66歲的佛蘭肯是由明尼蘇達州選出,一度人氣甚高。他上個月曾承認一起行為不檢事件,除了表示道歉,並誓言將努力爭取重獲大眾信任。

不過,後來又有另6位女性出面指控佛蘭肯不當碰觸她們,許多民主黨參議員紛紛表示他該下台了。
 

佛蘭肯在只有數位同僚出現的議場說:「任職美國參院是我這一生的重大榮譽。我心裡知道,我身為參議員,沒有任何作為讓這個機關蒙羞。」

他並自我標榜是「女性的捍衛者」,表示對受到相關指控感到震驚。

佛蘭肯還大放起身砲,目標是也面臨多項性騷擾指控的總統川普,以及參加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補選的共和黨候選人摩爾(Roy Moore),後者雖被控曾調戲數名少女,仍獲川普背書力挺。

他說:「我和大家都知道,我要離職一事其實有些諷刺,因為有個人曾在錄音帶中自吹自擂他性騷擾的事蹟,如今卻還坐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而另一個一再加害少女的人,則獲他的政黨全力支持競選參議員職位。」

88歲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柯尼爾斯(John Conyers)5日才宣布退休,但避談性騷擾的指控。他1964年於底特律首度當選,是聯邦眾議院在位最久的議員,地位崇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佛蘭肯#參議員#性騷擾#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88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