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20省份「停煤改氣」 天然氣跟不上凍僵


發佈時間:2017/12/05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21:40
圖 /微博
圖 /微博

大陸內蒙古阿爾山氣溫降到零下20度,山上出現獨特霧淞美景。而山東龍口市4日也迎來強降雪,街道積了一層厚厚的雪。氣溫下降的同時大陸霧霾問題伴隨著來,四川和重慶都出現大霧天氣,市區能見度小於200公尺。高速公路紛紛封閉,為了治霾,河南省18個省市祭出車輛限行政策,用車牌尾數區分單號雙號。像今天5日,車牌尾數單號的才能上路。不過同樣也是為了治霾,大陸官方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20個省份推行煤改氣,卻導致天然氣消耗量一下子增大,供應不及的居民家裡沒有天然氣供暖,在夜晚零下溫度中受凍引發民怨。現在連向來力挺官方的媒體都評論抨擊,超前進度推行煤改氣,讓上級領導滿意,不顧群眾反應,是十足官僚主義。


 

藍天配上白雪,走進內蒙古阿爾山,童話般景色映入眼簾,因為氣溫夠低加上空氣中充滿水氣,形成獨特的霧淞美景。儘管遊客全身包緊緊也要來一睹美景!山上氣溫降到零下20度,黃河內蒙古段也進入了年度封河期,累計長度約有6千公尺。而同樣進入冰雪世界的還有山東,龍口市4日當天1個多小時的強降雪,讓路面、街道積了一層厚厚白雪。

低氣溫迎來下雪景色民眾覺得興奮,但這些地方的人可就笑不出來了!四川瀘州市出現大霧天氣,一眼望過去什麼都看不見,能見度小於200公尺,導致市區內三條高速公路封閉。車子全堵在收費站等待通行,另外重慶也發布大霧橙色預警,早起運動的民眾還得戴著口罩,只要天氣一冷大陸就得受霧霾之苦。為了加大治理,河南省18個省市乾脆限制民眾開車出行。

依照車牌尾數分單號雙號限行,就怕有駕駛闖關,路口監視器即時監控,一旦違規罰款人民幣100元。為了配合政策實施,限行區域公車免費搭乘,還增加公共自行車投放。河南省環境監測中心高級工程師王玲玲表示,空氣汙染的來源就是汽車,已經佔到了將近1/3的比重,對汽車進行減排也是理所當然。
 

要整治霧霾不給開車,但在河北即使沒有限行令,車子因為天然氣短缺也快開不上路。聽收音機找加氣站,在河北保定市許多加氣站都在入口處圍起三角錐,裡頭一個工作人員也沒有,呈現空置狀態。好不容易幸運找到還有天然氣的加氣站,長長車隊至少要排1個小時才能加到氣。

天然氣加氣站出現供應問題還不算最嚴重,為了配合治霾,許多人家裡從燒煤取暖改成燒天然氣取暖。河北保定市夜晚低溫零下8度,天氣這麼冷卻沒有暖氣!大陸今年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近20個省分全面推行煤改氣,但沒想到天然氣供應卻沒跟上,引來民怨!

連一向力挺官方的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輯都發出評論,認為問題已經涉及民生,官方有一百個理由將煤改氣,但沒有理由讓群眾受凍。超前進度推行煤改氣,讓上級領導滿意卻不顧群眾反應,甚至造成天然氣價格一路上揚。

推動煤改氣下,光是今年1到10月的天然氣消耗量就達到1865億噸,但大陸國內天然氣產量才1212億噸,儘管進口也只能勉強應付,更何況進入冬季後用量更大。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研究員王躍思表示,煤改氣是不是能夠長期供應,政策能不能長久持續是個很關鍵的問題。現在大陸官方正想辦法建設地下儲氣庫,但緩不濟急。眼前的天然氣緊缺問題,恐怕將會是治霾的一大致命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 /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降雪#霧霾#煤改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39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