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明哲公開審判成統戰?唐湘龍:過去根本不讓媒體來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8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22:26

民進黨工李明哲在大陸被拘捕已經超過200天,28日舉行公開審判,判處李明哲觸犯「顛覆國家政權罪」,處5年有期徒刑,李明哲當庭表示不會上訴。資深媒體人唐湘龍指出,類似事情,過去根本不希望媒體來,這次所有媒體都提前接到消息,陸方將此當成是一次統戰,「我認為它做得很成功」。

對於李明哲公開審判事件,唐湘龍指出,「我覺得大陸把它當作是一個統戰非常好的平台,這一次的審理,今天的宣判,徹徹底底是一個統戰,而且從統戰的角度來講,我認為它做得很成功。這一點是台灣,包括民進黨政府可能要好好想一想的。」

 

他舉例,這次的審判,前一兩天大家都接到消息要宣判,而過去則是「如果要宣判的時候,它都會不但不會通知媒體,甚至希望媒體不要來,它會把你擋在外頭。」「這一次不是,這次是敲鑼打鼓的,境內的,台灣的媒體,希望你趕快到岳陽去。今天要宣判所有的媒體都知道這件事情,全部都到。」



唐湘龍也強調,「今天它的法庭它不是Delay Live,它不是錄影,它是全程實況轉播,即時的,Real time的實況轉播,換句話說他在冒一個風險,如果今天我在宣判的過程當中,李明哲只要舉手有異議Say No,整個事情就可能重來。」
 

至於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今天全球媒體齊聚,是個很好的抗議場合,但是她沒抗議,「李凈瑜今天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情,她在她的Facebook上面也實況轉播,你知道那要怎麼做嗎,大陸是不可能這樣做的!今天為了李凈瑜有可能會這樣子做,在那個地方把Facebook打開給妳用,它做到這個樣子。」【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明哲#審判#統戰#唐湘龍#少康戰情室#保固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17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