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署:兩國家公園兼一般測站 納空污數據


發佈時間:2017/11/28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5:20
圖/TVBS
圖/TVBS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今天說,環保署將國家公園測站與一般空氣品質測站的數據一起計算,誤導國人;環保署空保處說明,陽明、墾丁兩個國家公園測站都是兼一般測站,所以將數據納入。

葉光芃今天與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秀燕、蔣萬安、李彥秀等人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葉光芃在會中說,今年1月環保署將陽明、墾丁兩個國家公園測站,與一般空氣品質測站的數據一起計算,靠人煙罕至且無污染源的國家公園測站PM2.5低濃度數值,拉低平均作弊,企圖誤導國人、美化數字。

 

他指出,根據空氣污染防制法(簡稱空污法)第4條,判定空污防制區和總量管制區是否符合空氣品質標準,是依「一般空氣品質監測站」的監測值,但環保署卻將非一般測站的兩個國家公園測站的數據納入台北市和屏東縣計算,不符合空污法的法定判準規範。

盧秀燕表示,政府做美化假帳,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跟人民觀感差距太大,也成為年度最大笑話,環保單位跟地方都說整治空污有效,原來是透過假數字說謊。

蔣萬安則說,行政院長賴清德答應這會期將空污法修正案送進立法院,希望賴清德履行承諾,只要案子送進來,他身為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召集委員,一定會馬上排審。
 

受邀出席的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副處長謝炳輝表示,空氣品質監測計算是從1990年空氣品質監測網路全面設立後,一直都是這樣計算的,進行長期比較。陽明和墾丁兩個國家公園測站都是兼一般測站,所以將數據納入。至於空污法修正案,目前是在行政院密集排審中,會在承諾時間內盡快送入立法院。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汙#環保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2041

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