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礦業法前 向陽擴大開礦環評初審過關


發佈時間:2017/11/28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5:24
圖/TVBS
圖/TVBS

在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開礦的向陽礦業,規劃在當地再開發11.9公頃面積礦業用地,今天在環保署審查獲得建議通過的結論,成為礦業法修法前首個闖關成功的礦場案。

台灣礦場議題在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去世後引發民眾關注,從1975年就在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開礦的向陽礦業,規劃要在當地再開發11.9公頃面積的礦業用地,用露天開採方式分區開採雲母礦,成為政府修正礦業法前夕,第一個闖關環評的礦場案。

 

環保署今天舉行「向陽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所領臺濟採字第5138號礦區申請核定暨變更核定礦業用地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由於業者提出增設林木保留範圍、將原採礦量降低60%、開採期程從39年縮短為22年,同時承諾未來每完成一個挖掘階段,就會立即進行植生等承諾。

加上此案有經過當地的利稻部落同意,符合原住民基本法規定等,專案小組認為已降低礦場案對環境衝擊,因此做出建議通過的結論,但仍要求業者須釐清土壤及地下水的砷濃度偏高與礦場開採的關聯性,送環評大會討論後確認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礦業#環保署#礦業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967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