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舌蘭的故鄉 瓜達拉哈拉變「新矽谷」


發佈時間:2017/10/18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21: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川普政府新移民政策,收緊對外籍人士的工作簽證審核,以及終止「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意味著部份科技人才,得另謀出路,墨西哥抓緊機運,向這些國際人才招手,也計畫將中部城市「瓜達拉哈拉」,打造成墨西哥的矽谷,不僅設有飛往舊金山灣區的直航班機,生活成本也較低,包括美國軟體大廠甲骨文、Intel以及IBM,都到加入到這個城市設點,另外臉書也與墨西哥團體合作,開發當地科技人才,亞馬遜也在首都墨西哥城,開設了一個新的工程師辦公室,也擬將建設第三座倉儲物流中心,讓墨西哥成為機會之地。


 

在辦公室裡玩星際大戰飛船模型,或是彈吉他打桌球,所有當今IT企業,彈性又自由的工作環境,在這都找的到只是這裡並非美國加州矽谷,而是龍舌蘭的故鄉,墨西哥哈里斯科州首府,瓜達拉哈拉,也是各大IT科技業,最新爭相進駐的城市。

美商甲骨文職員:「我們尋找的是,有能力在軟體領域工作的人,並且能提升這項技能,我們要的是這樣的畢業生,我們發現在這裡可以找到。」

看準設有飛往舊金山灣區的直航班機,生活成本也低於矽谷,美國軟體大廠甲骨文,在這裡設立辦公室,並且新招聘上千名員工,另外包括Intel和IBM,也都來到這裡搶灘設點。新矽谷人力優勢四成已受雇科技產業。
 

擁有150萬人口的瓜達拉哈拉,大約有40%勞動人口受雇於科技行業,根據當地政府官方數據,外資湧入墨國新矽谷一年近三億美元,2016年哈里斯科州,電子和其他科技領域,吸引到的外商投資總額,超過2.71億美元,這個數字是上一個年度的3.6倍。

來自舊金山的科技公司Wizeline在瓜達拉哈拉以及墨西哥城,都設置了辦公中心,也為將被美國政府遣返的「夢想家們」提供了工作機會。

隨著美國川普政府,收緊對外籍人士的工作簽證審核,以及終止DACA--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意味著部份科技人才得另謀出路,墨西哥抓緊機運,向這些國際人才招手,主打「只要有才能都能在這裡找到位置」。

墨西哥非營利組織STARTUPGDL:「現在我們有60個新創企業,大多數來自美國,比如說像奧斯汀或是矽谷這些地方,他們都樂於搬來墨西哥開創業務,當然是墨西哥這個國家願意包容每一個人才,如果想回來或是來自各個地方的人,想要加入這個科技產業的行列,我們歡迎並包容所有的人。」

LinkedIn統計墨3大城軟體業增長幅度7-10%,根據商業型社交網站LinkedIn調查顯示,2017年墨西哥軟體業務在首都墨西哥城以及瓜達拉哈拉蒙特雷,都有7%-10%的增長,全墨西哥有超過1千1百萬人,投入科技領域的工作。

臉書看好墨國亞馬遜當地擬建第3物流中心,看好前景臉書與墨西哥團體合作,開發當地科技人才。亞馬遜也在墨西哥城,開設了一個新的工程師辦公室,並且加碼投資,將在墨西哥建設第三座倉儲物流中心。

隨著科技巨頭湧入,墨西哥彷彿成為機會之地,也吸引被美國拒絕的人才們,到這片土地上追夢,當地政府試圖扭轉,外界對於墨西哥,發展停滯高失業率的負面形象,後續值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瓜達拉哈拉#墨西哥#新矽谷#甲骨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154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