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快5年後問世! 美波音投資電動飛機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8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5:13

不只地面上現在有特斯拉電動車,天空中也快要出現電動飛機,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和捷藍航空兩大金主,共同投資新創公司,預計5年後,就會推出第一架小型油電混合動力飛機,為運輸業再掀一波新革命。


 

電動飛機緩緩升空,翱翔天際,為運輸業拉開新序幕。Zunum Aero是一間創投公司,由波音公司與捷藍航空共同投資,宣布他們的電動飛機,計畫正在發展中。

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與捷藍航空投資的新創公司,預計在5年後,就會推出第一架小型油電混合動力飛機,飛機可搭載12名乘客,最高速度每小時540公里。

Zunum Aero執行長艾許庫瑪說:「這很適合大家周末小旅行,或是去看看住南邊的親戚。」
 

電動客機主推短程航線,可以為航空公司節省9成的成本,也大幅降低通勤時間。

波士頓到華盛頓只需要2個半小時,單趟140美金(台幣4200元)比傳統航空公司便宜33%,聖荷西到洛杉磯只需2小時15分鐘,單趟機票120美金(台幣3600元)。

面對航空業革命一波波,先前英國廉航易捷航空,也才公開表示要投入電動客機生產,航空公司紛紛加入市場,電動客機改變區域航空的遊戲規則,也間接宣告未來電動化時代來臨。

只不過,面對電動客機來勢洶洶,傳統航空運輸業也祭出新招引客上門。卡達航空推出商務艙雙人床,只要平放座位移開中間隔板,就能變身成為一張超大床鋪。

卡達航空執行長說:「這能給商務艙顧客完整隱私,能在飛行途中保有隱私,如果你們是情侶想要有一些隱私,可以使用隔板。」

新設計還能讓乘客自由調整座位,家人同事或朋友能一起面對面吃飯,打破過去飛機狹窄的空間想像。

卡達航空執行長說:「可以為家人打造個人空間,只要把這些隔板通通打開,如果想在這裡開商務會議也可以,一起吃晚餐,或只是想跟朋友聊聊天。」
 

只是商務艙一張機票要價12萬,搭機想要有隱私空間或尊榮體驗,口袋還是要夠深才行。

圖/cleantechnica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動飛機#波音#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7

0.5491

0.7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