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銷量穩定成長 華為最快今年超越蘋果


發佈時間:2017/10/17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23: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市占率,第一名是三星、第二名是蘋果,不過根據市調機構IDC的最新調查,大陸華為手機市佔率逐漸上升,現在跟蘋果的差距不到1%,有可能最快在今年就會超越蘋果,搶下亞軍寶座。


 

5年前走在紐約街頭訪問路人,你知道華為是什麼嗎?多數人是一頭霧水,搞不清楚它賣的是什麼;但如今5年過去了,來自大陸深圳的華為成長力驚人,手機市占率最快很有可能在今年超越蘋果。

IDC歐洲移動設備研究總監:「華為現在是蘋果跟三星最大的競爭者,他們成長的非常快,他們很可能於今年或明年,在智慧型手機市場超越蘋果。」

華為今年第二季出貨3850萬支手機,市占率為11.3%,蘋果4100萬市占率12%,領先華為不到1%。
 

IDC歐洲移動設備研究總監:「華為不只在銷售量有很好的表現,在價值上也有所提升,因為對於三星、或是任何一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來說,已不只專注運送幾個盒子(銷售量),而是要賺錢,我們看到售價不斷的往上漲。」

華為逐漸擺脫以往,總是給人低價機的印象,開始往高階手機靠攏,新推出的兩款旗艦機mate10跟mate10pro,售價從台幣2萬4千多元起跳。華為主打使用自家研發的麒麟970處理器,強調手機的人工智慧功能,這是IDC認為華為能跟其他手機大廠較勁的主因之一,因為目前只有蘋果、三星、Google、華為有自己研發AI晶片,就看整體表現消費者買不買單。

華為消費者業務總裁余承東:「我們一步一步來,越來越多人會信任華為,我認為品牌最重要的是信任。」

要跟第一名的蘋果對打不簡單,華為大老闆任正非都坦言,目前有兩點華為比不上蘋果。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我們還是和蘋果有差距的,拍照這一技術,其實我們今年才趕上蘋果,因為這個要用數學突破;蘋果作為一個平台,它結合了幾百萬個雲來提供這種服務,我們還聯合不了這麼多。」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曾說過,要3年超蘋果、5年超三星,雖然現在營收跟利潤還都沒追上這兩大廠,但在深圳的總公司老闆給員工的福利,走的是優渥美式矽谷風,華為食堂跟Google餐廳有得拚,菜色百百款,另外還有提供低價員工宿舍,給員工的平均年薪逼近230萬台幣,,為的就是要留住人才。不只要拚銷量還要拚營收,公司重心是要改變消費者的刻板印象,讓他們對華為的高階手機更有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智慧型手機#三星#蘋果#華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706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