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地標「LED牆」 刺眼鄰棟住戶難忍受

記者 宋珮文 徐記宏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7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8:44

今年試營運的高雄知名新飯店,外牆四周圍裝設LED燈,每天晚上,外牆展現各式各樣炫麗的LED燈圖案,成為北高雄的新地標,但對住在相隔一條街的住戶來說,卻非常痛苦,因為每天晚上變幻的燈光,投射到住戶客廳房間,隨著燈光顏色變化,一下亮一下暗,讓住戶眼睛受不了。


 

飯店外牆的LED燈,一下是月亮圓圓的臉,一下多了耳朵變成可愛動物,變幻多端的圖案,好吸睛,只是鏡頭拉遠一點,燈光變換當下,鄰近大樓的外牆反射到了燈光,外牆一下子變黃色,一下子變藍色,住在屋內的住戶,視線受影響。

抱怨住戶李先生:「我們住在對面是非常非常痛苦,因為光線就跑進來這樣繞,晚上回來應該是要休息,但看到那個燈就很刺眼。」

外面是炫麗霓虹燈,家裡牆壁變成跑馬燈,每天晚上,透明玻璃櫃折射出來的光線,一下紅一下綠,一下亮一下暗,頭昏眼花。
 

抱怨住戶林先生:「遮都遮不住,又強有時候弱,哪時候要強強到你受不了也不知道。」

標榜五星住宿的北高雄新飯店,LED外牆當作地標,沒想到,LED燈光刺眼引起住戶反彈。

飯店總經理譚逸峰:「跟燈光廠商再來討論,研擬看能不能把反光亮度,再把他調淡一點。」

飯店表示今年初,已經把LED燈調暗一點,只是住戶還是覺得不舒服,多次投訴卻無法可管。

高市建管處副處長江俊昌:「有關建築物外觀照明,並沒有相關的一個規範。」

「目前光害擾鄰沒有相關法令規範,只有台北市環保局率先研擬自治條例,通過後可罰10萬元」沒有法令約束的情況下,住戶拿飯店業者沒輒,只能繼續忍受每晚眼睛受到燈光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飯店#燈光#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58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