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創業吹南向風 科大生推創客教學平台


發佈時間:2017/10/07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5: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政府力推新南向,這股南向風也吹向校園。高雄第一科大學生組成的創業團隊瞄準東南亞,規劃設立創客科技教育整合平台,透過遠距教學,教小朋友動手做。

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學生組成的創業團隊,也瞄準東南亞,規劃設立創客科技教育整合平台,研發系統式影音教材,教小朋友如何動手做,也教老師如何教學,推動創客教育南向。

 

團隊成員劉詠蘭表示,自己雖然是念英語系,但因為家裡從事金工相關產業,對動手作很感興趣,加上學校開設很多創客相關課程,因此她報名參加創夢工場,從中學習很多創客相關知識,也認識不少夥伴,後來更進一步組成創業團隊。

由於就讀語言科系,劉詠蘭曾參加學校的偏鄉教育直播教學計劃。她提到,自己加入計畫後,發現很多偏鄉資源不足,但透過遠距教學陪伴小朋友學習,可以讓他們學到課堂上沒有學到的知識,加上未來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也把程式設計變成國小必修課程,因此萌生將創客教育推廣到小學的想法。

劉詠蘭表示,團隊成員因為參加創客課程而認識工學院的教授,而教授正好有一個直播技術的專利,團隊就想到可以將直播技術結合創客教育,設立一個創客科技教育整合平台(MakerTube),未來透過直播技術教學,可節省許多費用和時間成本。
 

目前團隊已規劃3D列印、物聯網、機械結構、程式設計等課程內容,劉詠蘭指出,現在政府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加上成員有一位是馬來西亞學生,因此團隊也鎖定東南亞,希望將創客教育帶入當地,並以國小生為主,讓創客教育從小紮根。

劉詠蘭表示,目前團隊正在研發建構教材和教學案例,未來如果要在東南亞推動,可能需要找配合的廠商,協助運送相關材料,團隊也會考慮開發模擬器,讓小朋友能在電腦上操作,可省下一些教材費用,有機會將到當地場勘,尋找合作夥伴,共同攜手推廣創客教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南亞#創業#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68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