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大天后飆戲 「凱薩琳」同台、看頭十足


發佈時間:2017/10/06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20:35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描繪女性情誼的電影有很多,許多都細膩感人,這個禮拜我們要介紹的電影正是如此,以《秋水伊人》和《青樓怨婦》兩部經典,奠定影壇地位的凱薩琳丹妮芙,從影六十年,至今仍舊不斷推出作品,她在新片中飾演一位任性豪賭的情婦,和凱薩獎影后「凱薩琳芙蘿」飾演的情夫女兒,在戲中像是母女又像是閨密,對手戲精彩,獲得影評一片讚揚,美國Indiewire電影網更形容這是「凱薩琳丹妮芙最完美的演出!」,電影在法國上映將近兩個月,創下極佳的口碑與票房。


 

法國影壇兩位大腕級的凱薩琳,首次同台飆戲,以巴黎御膳房與巴黎走音天后等片,為台灣影迷熟悉的凱薩琳芙蘿,飾演一位行事嚴謹的資深助產士,克萊兒,某天接到父親生前情婦的一通電話。

電影《再見小媽》:「是妳來了嗎?直接進來...,聽到我回來很驚訝嗎?來點威士忌?妳現在幾歲了?49歲了,我的媽啊,妳看起來臭老好多...。」

曾有法國第一美女封號的凱薩琳丹妮芙,飾演這名情婦,碧翠絲,一位虛榮任性,花錢如流水的人生賭徒,得了不治之症後跑來想找舊情人討拍。
 

碧翠絲在30多年前不告而別,導致克萊兒的父親自殺身亡,種下她心中難以解開的結,覺得自己一再遭到拋棄。這種題材,很容易就灑狗血成八點檔,不過導演和兩位主角,卻不慍不火,一層層剝開了兩位主角的表面。

鎮定自持的克萊兒其實熱心有溫度,即便怨恨仍擔起照顧碧翠絲的責任,而碧翠絲縱使傲嬌卻開朗,擁有燃起別人生命熱情的天賦。

電影《再見小媽》:「妳俏皮的樣子其實很美,但這件『雨衣』千萬別再穿了。」

這正是克萊兒亟需的鼓舞,克萊兒服務的醫院面臨停業,現代醫學科技即將取代人的專業,也奪走克萊兒的自信,而念醫學院的兒子卻決定休學,說要繼承母親那恐怕將被淘汰的衣缽。

電影《再見小媽》:「助產士又不是男人的職業,世界在改變男人也該改變,我已經不知該如何看待世事了。」

人走到這種千頭萬緒的茫然時刻,或許需要的就是改變,勇於踏出舒適圈,勇於放下多年前失去至親的傷痛,勇於接受一段新的戀情。

克萊兒心境的轉換與解放,看到另一番風景,也迎來生命長流永不嫌遲的盛開花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凱薩琳丹妮芙#再見小媽#票房#影后#凱薩琳芙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65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