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紙條推翻暴政!月餅起源是這位皇帝


發佈時間:2017/09/28 0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中秋節吃月餅是中國人多年來習俗,但你知道這背後的故事嗎?TVBS特別製作一段短影片,用可愛的卡通畫面來告訴讀者,農曆8月15日,剛好就是當初明太祖朱元璋抗元的重要日子。當時元朝統治漢人幾十年,對漢人諸多欺壓,積怨難消,最後決定團結反抗,推翻元朝。


 

朱元璋起義後,為求隱密行事,又能保持與各地百姓溝通,由軍師劉伯溫獻計,把中秋夜殺韃子的紙條放入月餅內。而為保證民眾都願意主動吃月餅,更散布謠言表示,當年冬天將有瘟疫大流行,要消災解厄,必須吃月餅,月餅因此熱賣,也讓各地民眾得知義軍準備起兵反抗。



終於在8月15日當天,朱元璋的軍隊與民眾配合,攻入元朝的首都「大都」。為了紀念這個日子,朱元璋下令,每逢中秋都要吃月餅,這個習俗因此流傳數百年,至今不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節#月餅#朱元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93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