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砸錯地方?孔劉代言反讓zenfone 4產品失焦


發佈時間:2017/09/19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0:42
圖/TVBS
圖/TVBS

2017年的第三季是許多知名手機大廠紛紛出新款手機的大月,台灣知名大廠華碩也不落他人之後,尤其搶先在蘋果手機出世第10年前這個歷史性一刻,找了韓國男神「孔劉」代言新手機,在台灣手機市場紛紛被陸系、韓系和蘋果分割的現在,重重的花了一筆不小的預算進行行銷曝光!

華碩重金禮聘代言人,目的在於讓更多人看到新款手機的問世和品牌加分,代言人曝光沒有對錯,但營收和市場佈局才是真正的關鍵,就讓筆者藉由公開數據來看看是否真的能再此打下一場漂亮的銷售營收!

 



從華碩行銷曝光的方式,似乎主打韓國男神「孔劉」,從ASUS關鍵字看來在智慧型手機成熟的年代,差異化小,從關鍵字中完全沒有孔劉可看出,代言人所提升的價值似乎無法直接幫助該品牌,消費者在意還是價格和手機性能CP值。


 

觀察Facebook相關討論,男女比以女性為主,進一步看討論的熱門議題,女性多關心孔劉及相關活動,而真正關心產品的男性在討論聲量僅佔14%,從另一角度來看華碩真正的使用者(以ASUS關鍵字來看使用者應以男性為主)似乎不清楚為何找該代言人,面對華碩以女性較為吸引的男神「孔劉」為主軸來看,勢必會有消費者代言人落差,搞不清楚代言人和品牌相互的關聯性。



而從zenfone 4關鍵字來看,除了孔劉代言外,似乎因應當時台灣最夯的世大運,聲量有被牽扯過去,而zenfone 4的產品規格等字眼相當不顯眼,看起來一系列操作並未讓消費者對zenfone 4本身帶來深刻印象。



代言人曝光是一帖快速讓市場看見的藥,但在社群透明的現今,越透明越會被檢視,是良藥還是毒藥,銷售見真章!

在數位與傳統交叉搭配的年代,消費者接收的訊息百百種,已非鋪天蓋地的行銷宣傳可以加深消費者購買的意願了,更多是那些看不見的資訊,造成消費者的觀望和競爭者可能借勢行銷的玩法;再這次男神「孔劉」的代言中,同時爆發了華碩組織調整的新聞,筆者認為找代言人曝光沒有對錯,增加品牌知名度是好的,但花再多的預算找高知名度形象良好的代言人,都遠不比每天和產品為生命共同體的員工發聲要來的直接;不管謠言是否止於智者,但在鋪天蓋地宣傳的同時傳出也非空穴來風;自媒體當道的時代,已非金額、企業大小或公關手腕而能快速解決的。

反觀日前舉行的蘋果發表會,帶來的討論度與華碩相比又是如何呢?(作者:李建勳)。原文未完,全文詳見錢砸錯地方?數據觀察孔劉代言反讓zenfone 4產品失焦!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大數聚官網http://group.dailyview.tw大數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 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華碩#孔流#代言#ASUS#zenfone 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42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