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洛興雅逃難潮 印尼穆斯林憤怒抗議


發佈時間:2017/09/04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0: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洛興雅穆斯林逃難潮引發印尼關注,許多印尼穆斯林上街抗議。緬甸駐雅加達大使館昨天被抗議民眾丟擲汽油彈,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雅加達警局發言人雷登(Raden Prabowo Argo Yuwono)表示,昨天有抗議民眾向緬甸駐雅加達大使館2樓的後方陽台丟擲汽油彈,被巡邏員警發現,立即通報支援警力前來保護使館區。警方隨後追捕鬧事民眾。

 

緬甸日前發生近年來最嚴重動亂,西部若開邦的洛興雅穆斯林武裝分子與政府軍爆發衝突,一週來至少造成400人死亡。聯合國估計約有6萬名洛興雅人逃離家園。

穆斯林人口逾85%的印尼,高度關注緬甸洛興雅穆斯林逃難潮的問題。

印尼大批穆斯林週末聚集在緬甸駐雅加達大使館前抗議,要求緬甸終結危機,並要求諾貝爾委員會撤銷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頭銜,認為她並未處理好洛興雅危機。翁山蘇姬在1991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此外,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昨天啟程前往緬甸,與緬甸政府商討解決洛興雅危機。她在行前表示,按照印尼總統佐科威的指示,她將與緬甸國務顧問翁山蘇姬討論若開邦人道主義問題。

勒特諾指出,為因應緬甸若開邦的混亂局勢,印尼政府已採取各種措施,敦促緬甸政府盡快恢複若開邦的安全與穩定。

印尼外交部日前發表聲明,要求若開邦各方停止暴力行為,並提供安全保障,恢複治安,尊重若開邦民眾的人權,特別是保障穆斯林社區的安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穆斯林#緬甸#印尼#逃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60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