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諾日產聯手陸資 生產低價電動SUV


發佈時間:2017/08/30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20:21

去年大陸電動車銷售達到2800萬輛,儼然是全球最大市場,為了搶進雷諾日產聯盟,宣布和大陸東風汽車聯手組建新公司,兩年後在大陸量產迷你休旅車,鎖定低價電動車市。


 

南韓現代汽車也有同樣的野心,但最因為政治因素,現在中國4間工廠被迫停工。

主要是因為南韓政府部署薩德系統,而遭到中國制裁,現代汽車上半年的銷售,比去年同期掉了超過4成,連累大陸工廠資金短缺,拖欠下游廠商貨款超過1億多人民幣,製造商拒絕供貨,導致在現代汽車在北京和河北工廠,只能暫停生產,銷售目標也從原來的125萬台,大幅下調到剩80萬台。

法國車商雷諾,和日本的日產汽車宣布和中國車廠東風聯手,鎖定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也就是中國大陸。
 

日本記者:「日產汽車鎖定中國消費者的喜好,開發低價電動車,要一口氣擴大在中國銷售版圖。」

為了順應大陸要在2025年,讓純電動車以及油電混和車,佔比達到整體車市銷售的五分之一。

雷諾日產聯盟將和東風汽車共組新公司,生產電動車東風出資約一半,雷諾和日產則各佔25%,中方顯然佔據主導地位。

市場策略分析師麥可.因格蘭姆:「中國過去有使用一些手段,獲得知識產權,以非常便宜的方式,當他們要被告了就加入合作企業夥伴。」

不走高端新車主打低價電動車,結合日產Leaf和雷諾Zoe的成功經驗和技術,要開發一台新的多功能迷你SUV,將在2年後在湖北開始生產。

連兩年全球第一陸新能源車銷50萬輛,其他日系車廠像是豐田和本田,也都在中國有電動車的生產計劃,準備搶攻市場。

市場策略分析師麥可.因格蘭姆:「有趣的是我們可以仔細觀察,(新合資車企)究竟生產力能達到多少,我認為在初期從經驗值來看,通常合資公司都無法達到承諾的數量。」
 

去年中國新能源汽車銷售超過50萬輛,連續兩年保持全球第一。大陸削減電動車補貼比亞迪衰退兩成,眼看民眾接受度提高,大陸政府開始逐步削減補貼,衝擊中國車商其中比亞迪,半年股份的純利衰退超過兩成。

比亞迪總裁王傳福:「因為消費者對價格很敏感,去年年底(補貼)退坡的政策有點大,退坡政策(減少補貼)有點大,消費者短期內對價格接受有一點影響。」

薩德仇南韓車商頻望陸不得其門入,對於同樣急於進入大陸電動車市的南韓車商來說,最近日子也很煎熬,卻不是因為少了補貼,是因為南韓部署薩德系統,而遭受中國大陸制裁。

現代和KIA汽車,今年上半在中國銷售(35萬1292台),比起去年(59萬2785台)掉了四成(40.7%),傳出因此拖欠中國廠商貨款,導致在北京和河北的4間工廠被迫停工。

現代汽車員工:「因為廠商停止出貨,所以(中國)1號到4號工廠停運。」
 

現代汽車油箱供應商被欠款億人民幣,幫現代汽車生產汽車油箱的工廠,遭拖欠金額累達到1億1千1百萬人民幣,22日開始停止出貨。

現代汽車員工:「油箱製造商已經停止出貨,現在(工廠)處於停工狀態。」

韓汽車零件商設廠中國同樣難出貨,不只是中國工廠拒絕交貨,現代和KIA下游的289間韓國零件製造商,在大陸的工廠也受到衝擊,生產力被迫降到了50%以下。

(現代汽車)零件製造商:「5月下半開始我們就已經收不到錢,這種狀態持續下去到了九月初,可以預見情況會變得更加困難。」

從125萬台調降今年80萬輛韓車悲觀,現代汽車原本預估今年,在中國的銷售為125萬台車,現在調降到80萬台,隨著工廠持續停擺的情況下,就連要達到降低的目標值,恐怕都有困難。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汽車#工廠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1206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