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衛五號順利升空 開啟台太空新紀元


發佈時間:2017/08/25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3: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首枚自主研發的衛星福衛五號,台灣時間25日凌晨2點51分正式升空,經過兩次火箭脫離,飛到距離地表723公里的外太空,估計一個月後可以完成功能測試,投入5年的太空遙測任務,為台灣太空任務帶來新的里程碑!


 

現場倒數聲結束,獵鷹九號乘載著福衛五號,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場面壯觀響起熱烈掌聲。

造價近57億台幣由台灣自主研發,高解析度遙測衛星「福爾摩沙衛星5號」,升空後11分19秒順利進入距離地表720公里,並在台灣時間凌晨4點13分,國研院太空中心斯瓦巴海外站,接收到來自福衛五號的第一個訊息。

科技部長陳良基:「再1個月以後,我們能夠看到我們遙測的影像,能夠傳回國人,讓我們真正能夠達到說,這一顆衛星能夠用高解析度的遙測,來守護我們台灣這個土地。」
 

歷經6年研發、1年等待,團隊把困難變成習慣,未來福衛五號一天繞地球14.5圈,每2天會通過台灣上空一次。

國家實驗研究院張桂祥:「同時我們也希望讓太空計畫變成一個平台,最重要就是讓我們的產學界參與,我想這個對以後商品化,或推廣更多的應用會更有意義。」

福衛五號順利升空,不只接替去年功成身退的福衛二號,作為環境監控勘災等使用,也替台灣太空計劃寫下全新里程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福衛五號#升空#自主研發#衛星#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1355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