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衛五號升空 第3期太空計畫3方向準備


發佈時間:2017/08/25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09: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首枚自主研製的衛星福衛五號成功發射升空,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第3期太空計畫將朝3個方向準備。

陳良基凌晨前往新竹國家太空中心觀看福衛五號發射升空過程,針對媒體問及第3期太空計畫方向是否會改變,他指出,行政院長林全曾明確提示,就現有基礎能夠把本來預期要的太空產業做一整備,這將列為第一個目標。

 

第2個目標是,現在整個強項是太空衛星整備,剛看衛星升上去,過程裡面從元件一直到最後真空狀況的檢測,我們能夠做得到,世界沒幾個地方能做到,陳良基表示,希望透過這樣技術,做這類型產業發展,期待繼續推展下一波想要研發的新型衛星。

第3個目標,是把技術再往前推到預估將來10年、15年整個太空發展所需要的相關新型衛星研製,只是陳良基說,這部分還沒完全敲定,原則上希望整個系統全部由台灣來做研發。

陳良基表示,也許不會專注在遙測,至於發射載具方面,只要以學校老師與學生為主體的研發團隊,有這樣能量,想要做自己研發,科技部站在科研自主精神上會給予支持。
 

至於是否會重起太空火箭計畫,陳良基指出,經過30年來的培育,民間有民間火箭公司成立,站在支持產業發展角度,只要未來產業有這種需求,有這種團隊,也有這樣企圖心,科技部從有限的資源會給予支持,只是目前沒有相關預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衛五號#發射#陳良基#太空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544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