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短程也有風險 小細節讓你遠離「經濟艙症候群」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7: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眾往往認為只有搭乘長途飛機才有「經濟艙症候群」風險,提醒常搭飛機的人,短程飛行也不能掉以輕心,日前才有一名外國遊客搭機來台,短短4小時的飛行時間,在下機後感到頭暈、胸悶、呼吸困難、冒冷汗送醫,就診發現是「經濟艙症候群」引發肺栓塞,住院後才保住一命。
 
所謂的「經濟艙症候群」,是因在狹小難以活動的地方長期坐著,導致血液流動受阻不順暢,黏稠度增加,有可能因此在靜脈血管內出現血栓,血栓會阻礙正常血流通行,造成下肢水腫,下了飛機,這種血栓有可能在突然站立或行走循環到肺部,堵塞肺部的血管而可能會引起胸悶、呼吸不順的感覺,在很嚴重的狀況下,肺栓塞有導致休克或猝死的可能。

 

 
圖/TVBS資料畫面

長者、孕婦、行動不便人士、肥胖或有血栓病史的人,較易造成「經濟艙症候群」,該如何預防呢?首先搭飛機時,盡量穿著輕便寬鬆的衣物,使身體容易伸展。每隔一兩小時就起身走動,或是上廁所,避免長時間固定坐姿。多補充水份及深呼吸,體內含水量夠有助血液流暢。避免飲用過量酒精飲料,酒精飲料有利尿作用,易造成脫水,使血液黏稠度提高,增加血栓風險。
 
 
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主任許詩典表示,搭飛機不管長途、短程,發生「經濟艙症候群(深層靜脈栓塞)」的風險都在。民眾在日常生活也要留意,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辦公族更要隨時起來活動身體,保持血液暢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艙症候群#血栓#經濟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42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