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建煌接北醫校長 發展學研醫一體化教育


發佈時間:2017/08/01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6: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醫學大學今天舉行校長交接,新任校長林建煌是北醫大藥學系校友。他表示,將全力發展教學、研究、產學、醫療一體化的教育體系,完成北醫大產業拼圖。

台北醫學大學今天舉行新舊任校長交接典禮,在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張文昌監交下,新任校長林建煌從卸任校長閻雲手中接下印信,出任第10任校長。

 

台北醫學大學發布新聞稿表示,北醫大董事長張文昌致詞時提到,在前校長閻雲帶領下,這六年來,北醫大在教學、研究、醫院經營、國際交流及產學合作等核心項目,都寫下傲人成績,把北醫大提昇到另一個更高層次,不僅在世界大學及亞洲大學排名逐年進步,更躍居國內私校第一。

台北醫學大學新任校長林建煌是北醫大藥學系畢業校友,在台大取得藥理研究所碩士及博士學位後,返回母校服務,歷任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呼吸治療學系主任、醫學研究所所長、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研發長、教務長、主任秘書及副校長等學術和行政職務,歷練完整而豐富。

林建煌指出,今後將秉持傳承與創新的精神,全力發展教學、研究、產學、醫療一體化的教育體系,完成北醫大產業拼圖,建構北醫生醫平台生態系,進而將北醫大帶向國際一流大學。
 

在發展策略上,林建煌表示,將以深化癌症轉譯、新藥研發、細胞治療、精準醫學及人工智慧醫療等特色領域,建構跨領域研究團隊,並全力發展雙和生技園區,把北醫體系打造成國內重要的生技產業聚落,也會培育學生的國際移動力、強化國際研究合作,將北醫大推上國際舞台。

在醫療領域方面,林建煌指出,將成立校級整合性神經醫學中心,發展國際級台北癌症中心,把神經醫學及癌症轉譯醫學打造成北醫體系的特色及亮點,同時也將北醫附醫、萬芳及雙和等附屬醫院打造成智慧醫院,建構整合式醫療照護體系,發展具北醫特色的養護體系,為台灣即將來臨的高齡社會,盡一分心力。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醫大#校長#林建煌#教育體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6014

0.7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