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赴美投資 學者說為了這件事


發佈時間:2017/08/01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4: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鴻海集團日前宣布赴美投資,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中華採購與供應管理協會採購與供應研究中心執行長賴樹鑫今天表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此舉真正目的,是要向外行銷「富士康」這品牌。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舉辦2017年7月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發布記者會,賴樹鑫指出,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40年來一直從事代工,從富士康的英文名Foxconn來看,其實是來自於郭台銘動作如狐狸(fox)般敏捷,以及鴻海早期主要從事連接器(connector)代工,這名字是自美國思維所創造出來的。

 

賴樹鑫說,郭台銘砸下新台幣3000億元讓全世界最有權力的人幫他打品牌,這是宗很便宜的交易,且未來富士康在美國製造將走高端製造路線,一定會推出自有產品,且產品不一定是硬體設備,有可能是人工智能等服務。

中華經濟研究院經濟展望中心助理研究員陳馨蕙表示,紅色供應鏈對台灣電子業絕對是威脅,但製造業回流美國,對台灣電子業則可能是契機、一個新的轉機。

賴樹鑫表示,富士康赴美投資,當然不會是富士康一家單打獨鬥,屆時會把整個供應鏈一起帶進美國,情況就如數十年前,電腦大廠登陸投資時也帶著供應鏈一起西進,只是過去台商西進是為了人力成本的降低。
 

陳馨蕙指出,郭台銘赴美投資,帶動供應鏈回流美國,可能吸引智慧型工廠赴美,目前考慮往美國回流的企業都是要升級技術,往智慧型的路走,絕對不是過去台商西進是基於人力成本的考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集團#投資#採購#供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45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