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的「三沙市」 爭議南海域永興島


發佈時間:2017/07/25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20:38
圖/YouTube CCTV军事官方频道
圖/YouTube CCTV军事官方频道

南海海域上的永興島,中國大陸5年前在這裡大興土木,並且把行政區編在海南省取名為三沙市,5年過去了這座島礁已經從一片白沙變成城市,有超市、銀行、醫院,現在開放啟用島上第一間電影院採用數位4K放映,與大陸各省新上映的電影同步播,從基礎建設到娛樂產業一應俱全。


 

從民航機降落跑道起南海永興島建設,轄下包括了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島,大部分都是和周邊國家有主權爭議的範圍,去年第一架民航班機在這裡降落開始運營,就已經宣告了三沙市建設完畢。

三沙巿永興事務管理局人員梁威:「其實作為三沙的長期駐島工作人員,三沙這幾年工作變化可以用一個詞『翻天覆地』。」

翻天覆地把島礁變城市,島上最大的路就這一條北京路,開了兩間銀行,全長五百多公尺,沿途還有飲料店和超市。
 

全市唯一一家醫院,救護車急診室號稱設備先進,整座島營業時間最長的深夜食堂容納350人。

基礎設施之後引進娛樂產業,獨一無二的電影院上週六(7/22)啟用,總共248個座位,放映的畫質是4K數位,天天有場次,例假日加映3場,而且播的不是舊片。

海南省電影公司總經理陳子健:「我們從互聯網傳輸從衛星接收,還有飛機航班的遞送硬盤,幾個方面共同來確保咱們三沙銀龍影院能夠與國內的主流影院同步放映影片。」

大陸央視大幅報導永興島被建設的有多繁榮,同時宣傳包括周邊的各大島礁都在環境保育工程下沙灘變綠林。

三沙市市長何東:「在島礁上搞植樹造林,島礁實現天藍島綠。」

高調公開大興土木的成果,無非在宣示南海主權。大陸在這劃設了九段線跟越南專屬經濟海域重疊的範圍,上個月21日開始出現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的子公司越南能源正在進行石油探勘作業。

TVB新聞:「中國要求越南停止在南海的石油鑽探,否則攻擊越南在南沙群島的基地。」
 

大陸一句話越南立刻喊停工,並且下令石油公司撤離,此舉讓外界大為驚訝,南海鑽探項目投資達3億美元,越南卻說停就停。

早在2014年中越兩國就在南海的中建島一帶,因為爭搶石油勘探還發生船隻碰撞,曾經劍拔弩張如今快速收手。

空軍指揮員:「進入雷達預警範圍。」

飛行員:「明白。」

空軍指揮員:「下降高度準備超低空突防。」
 

貼著海平面超低空飛行,大陸解放軍號稱戰神的轟-6k轟炸機宣稱就是南海守護者。

空軍飛行員:「截獲目標,10秒發射投下。」

再度繞著台灣外海飛行,這已經是近半個月來的第3次。繞行的同一天,大陸央視同步播出轟炸機的訓練畫面,並且回顧近年來出任務,第一趟是2015年3月(2015.3.30),兩架轟-6k飛越巴士海峽,首次進入西太平洋,第二趟是去年7月越過與菲律賓有主權爭議的黃岩島,飛行官拍下歷史照片。

南部戰區空軍轟炸航空兵團長劉銳:「當我看到這張照片以後我還是會非常激動,不僅僅是因為我能夠參加這樣一次任務,更關鍵的是我們在南海,在我們的領海,在我們的國土上行使我們的神聖職責。」

自主研發的新一代中遠程轟炸機,可攜帶核彈航程達8千公里,中國大陸頻頻秀拳頭。

大陸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周尚平:「部隊始終保持了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戒備狀態。」

所謂南海常態化巡航,已經升級到戰備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中國#三沙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825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