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求才孔急!台廠擺「機器人擂台」覓好手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4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15:48
圖/TVBS
圖/TVBS

傳統工業走向高端自動化,加速經濟轉型,全球喊出工業4.0之際,對應的是人才的需求,加上AI人工智慧時代來臨,根據統計,大陸在AI領域的人才缺口,至少5百萬人,電子大廠在大陸江蘇基地,連續4年,匯集兩岸以及國際大專院校學生,舉辦科技創新競賽,要從中找人才。


 

人機對弈,下五子棋,模式操作選擇,可以親自動手玩,也能由機器代勞,一樣是人工智慧,對比AlphaGo,還得有人幫忙下對弈機,靠機械手臂取代人的位置,能精準的在碗裡挑棋,結束後還會自動歸位,電腦下的指令,由它出手。

台北科技大學學生張家瑞:「工業上也會使用到大數據,跟機械學習,所以我們是照著這個概念,來做一個DEMO機器。」

TVBS記者黃荷婷:「人工智慧浪潮來襲,根據統計在過去3年,全球的AI人才需求量增加8倍,但也形成了AI發展太快,人才跟不上腳步,而預估在中國大陸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缺口,至少有5百萬人,也因此企業積極祭出,這樣的創新競賽,要來挖掘人才。」
 

結合3D列印技術,把製鞋產業自動化,鞋底黏膠過去靠人工,未來靠機器。

廈門大學學生:「如果你真正作為一條產線,自動化過程的話,一定是點膠的過程,以前鞋底要黏膠,完整自動化的去點。」

這些都是來自兩岸大學生的創意,電子大廠連續4年在江蘇吳江基地舉辦自動化設計大賽,匯集大陸、台灣、泰國、印度,68所學校74支隊伍,要從中找人才。

台達電發言人周志宏:「台達的能招到這些學生,大概之前幾屆加起來,應該有個幾10位。」

工業升級是大趨勢,競賽中不只看創意還要找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業#AI#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616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