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udi新款A8正式亮 相同宣告:無人車量產


發佈時間:2017/07/17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22:14

無人車成為新趨勢,像是中國百度跨足AI後,2015年也開始大量投入無人車,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就曾高調直播駕駛無人車上路,不需要緊握方向盤,只要啟動按鈕鬆開煞車,車子自動就能行駛,頂級車市奧迪新款亮相的A8更是主打,自動化無人駕駛,AI大量運用在新車技術裡,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就說10年內,美國的車都會是自動化駕駛,但他同時也提出隱憂,認為人類過度依賴AI如同召喚惡魔,AI的安全性,以及對於資料的操控,將備受考驗。


 

聲光俱全的舞台,是奧迪在西班牙舉辦,全球高峰會,在眾所注目下,擁有高度自動化駕駛功能的,新款A8正式亮相。

這場發表會上,還宣告著自動化駕駛「無人車」,即將量產,從2009年開始奧迪,投入自動化駕駛研發,直到目前新車技術,已經能做到駕駛人完全放手,不需要緊抓方向盤,輕鬆在車子裡滑手機用電腦,未來7到8成的新車,會輸往中國大陸。

無人車成為新趨勢,就連沒有駕照的央視記者,也敢於親身體驗。
 

CCTV記者侯凱迪:「作為一個沒有駕照,不會開車的人,我們來體驗一下,這台百度的無人駕駛汽車,能夠帶給我們一個,什麼樣子的駕駛體驗?我們出發!」

按下啟動鈕,記者只是坐在駕駛座上,不用動手簡單鬆開煞車,這台百度無人車,在試驗場裡行駛,還能隨機應變狀況。

CCTV記者侯凱迪:「現在多了一個障礙物,來看一下這個車,它會做一個什麼樣子的反應?剛才它要直行的,現在做出一個自己的判斷,往左轉了!」

避開障礙物,轉彎減慢速度,甚至識別路標,近乎神奇的無人車,都能做到,其實最主要還是,靠著車子前方的視像頭,把所有駕駛行為變成數據記憶。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我們的車現在處在,自動駕駛狀態,你看我旁邊這個,他沒有動方向盤。」

從網路跨足AI的百度,大規模投入無人車領域,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就曾高調直播駕駛無人車,而成功讓電動車正式上路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則在出席一場美國全國州長聚會裡,大膽預言,未來10年內美國製的新車,都會變成自動化駕駛。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大約在10年內,一半以上美國製造的新車會是電動車,中國可能會領先我們,因為他們非常支持電動車,(10年內)所有美國製新車,都是自動駕駛車。」
 

隨著自動化駕駛,AI滲透新車製造技術,無人車也延伸出問題,像是百度董事長開著無人車上路直播這天,車子沒打方向燈就變換車道,再加上,中國現行法律開車的人需要駕照,無人車沒「人」開,自然也就違法。

當然除了法規外AI的大量運用,也挑戰著人類生活的多個面向。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人工智慧)最危險之處在於,它在互聯網絡中展現的深度智慧,我可以發動一場戰爭,只要製造假新聞,哄騙盜用電郵帳戶,發布假的新聞聲明稿,簡言之就是操控資訊,筆誅勝於劍伐。」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就曾形容發展AI如同召喚惡魔,想像機器人取代人工,人機同行的世代,耶魯大學和牛津大學,對於AI何時能超越人類,調查結果,到了2031年AI能取代零售工作,2049年能寫出一本書,2053年還能擔任外科醫師工作。

AI持續發展,人類過度依賴一旦電腦出現安全漏洞,成了駭客目標。
 

華威大學網路系統工程教授梅普爾:「這些事情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必須確保,我們起初就留意電腦,保安憂慮預先計畫,而非之後才考慮,我們現在要如何保護機器人,因為這些系統,受到越來越多攻擊。」

駭客盜取資料,AI安全性,以及是否跨越法律道德界線的監控,都成為未來世界裡重要課題。

圖/Audi官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人車#趨勢#AI#百度#自動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82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