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妝原料! 綠茶園、博物館年吸遊客180萬


發佈時間:2017/07/07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20:41

全球三大綠茶產區,包括大陸黃山、日本富士山以及濟州島漢拏山,而在南韓,他們就善加利用這個特產,製成美妝品與綠茶周邊商品,甚至還成立綠茶博物館,並開放綠茶園讓遊客體驗,因此一年吸引超過180萬遊客數。而利用在地原料做成美妝保養品,台灣也有知名的絲瓜水。


 

記者華舜嘉:「來到(南韓美妝龍頭)烏山廠,你也忍不住想要對飲一杯茶,因為對於創辦人來說,他希望能藉由他的產品,來恢復韓國的茶文化。」

不再只是喝咖啡!2001年全南韓第一座茶博物館誕生了,遊客不斷掏出鈔票,這裡賣的全都是綠茶相關商品,但被稱作博物館當然還得展示茶的歷史,除了製茶翻炒過程外,還讓你現場品上一口,不過互動還是最重要,茶道課程教你如何沏上一壺好茶,享受茶的甘醇細細品嘗茶的美好。

他們要你從心底愛上茶,一年遊客多達180萬人次,因為在這裡還有美妝複合式賣場,手工香皂DIY大小朋友一起來,女性與遊客則瞄準各式彩妝品,賣場還特地打造萃取裝置,就是要強調原物料全天然,在這裡他們著重「五感」滿足,坐在大片玻璃窗前,輕鬆愜意遙望綠茶園。
 

農場研究員李旼錫:「像茶每年採摘季節,是春天夏天秋天,3個季節最好的茶,越是春天採摘的茶,越是嫩芽越是好的茶葉。」

西廣茶園100萬坪面積,一年平均生產綠茶810噸,世界三大綠茶產區,除了富士山大陸黃山之外,另一個就是濟州島的漢拿山,因為濟州島環境條件擁有先天優勢。

記者華舜嘉:「遠方看到的這個就是漢拏山,濟州島就是因為有這個火山的存在,因此土壤特別鬆軟,而且含有豐富的有機質跟營養成分,特別適合茶葉生長。」
農場研究員李旼錫:「種植綠茶他的降雨量溫度日照,要非常充沛,濟州島剛好符合這樣條件,特別濟州島是火山石灰堆積的島嶼。」

他是農場中最資深的研究員,14年資歷,最清楚有機耕作的陣痛期,2008年啟動有機栽種,卻導致產量下50%,但他們不斷找尋有機資材解決問題,終於產量提升到80%,同時也嘗試跨足化妝品,雖然佔比僅有5%,卻發揮極大附加價值,因為他們發現裏頭成分,似乎含有抗癌防老等功效。

農場研究員李旼錫:「基本上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在研究綠茶,因為我們除了這個產品研發外,還研發很多東西,因此每個季節都要研究,另外用數據來說的話,我們對綠茶的研究,可以說是已經達到22萬8千多次。」

綠茶搖身一變成了美妝要角,加上人參大豆,並列韓國美妝3大在地原料,兼具當地特色又能透過美妝站上
國際,而台灣美妝在地原料,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是絲瓜。
 

桌上美食經常吃到的菜瓜,就是絲瓜不僅能夠直接入菜,也能成為美妝聖品,因為裡頭號稱富含維生素B、C和亞麻酸,能清熱解毒消炎,年營業額可達3到4億台幣,還有年輕人從台灣在地有機米糠,號稱萃取出活性精粹製成保養品,更能友善對待環境,在地原料無論在台灣還是韓國,都是美妝界的主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茶#黃山#富士山#漢拏山#美妝品#綠茶周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2

0.1360

0.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