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環境部長豪語 定「汽油車禁售」年限


發佈時間:2017/07/07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20: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球變遷的問題影響著世上的每一個國家,法國總統馬克宏上任後致力於要帶領國家走向綠色經濟,他引入內閣的環境部長,也在6日正式宣布法國政府新的氣候計畫。


 

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法國要在2040年以前停售汽油車和柴油車,但是油電混合車還是可以被允許的。

不過不少專家還是認為,這是非常激烈的改革,儘管法國政府雖然表示會提供獎勵補助、鼓勵民眾汰換舊車買比較環保的新車,但補助只能有一定的效果,根據其他國家的經驗,一旦政府的補助變少了,民眾購買電動車的意願就會跟著下降。

一台台車把道路塞得水洩不通,空氣汙染使城市天際一片灰茫茫,為了要改變這種現況,法國環境部長6日公布了一系列的氣候計畫,要帶領法國進行環保革命。
 

法國環境部長余洛:「我們一定要讓法國,變成綠色經濟的領先者,藉由把巴黎協議變成一種創新和就業的機會,我希望我能成功地取得經濟和環境之間的平衡。」

新計畫中,法國要在2025年把核電發電的比例減少到50%,在2040年以前要停售汽油和柴油車,2050年則是要達到碳中和的目標。

法國環境部長余洛:「計畫第10點對我來說非常關鍵,它不只是象徵而已,法國致力於在2050年以前要把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4倍。」

碳中和就是排放了多少碳,就要做到相對的減碳措施達到平衡,法國總統馬克宏上任後致力於帶領法國走向綠色經濟,也曾經拿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宣言來反諷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的決定。

法國總統馬克宏:「我們承擔著一樣的責任,要讓我們的地球再次偉大。」

目標明確口號也喊得響亮,但法國政府也知道要改革不容易,法國政府表示,會提供獎勵補助鼓勵民眾汰換掉高汙染的舊車。

購買相對環保的車輛,但專家認為,政府的新計畫不夠健全,改革程度也太激烈。
 

汽車產業分析師菲克斯:「現在這只是個聳動的號召而已,因為要把每一台汽油和柴油車從法國國內移除掉,讓路上每台車都變成電動車是個非常大的......幾乎不可能的任務,那些電動車都很昂貴,政府提供補助效果非常有限。」

不過大部分的環保專家,還是表示支持和歡迎,因為至少方向對了。

世界自然基金會法國分部專員卡內:「遞出的訊息很明確,這個在法國提出的氣候計畫顯示出轉型正在向前進行中,任何企圖阻止轉型的人都會錯失走向未來的機會,包括未來的經濟未來的社會。」

法國政府也對自家車廠有信心,相信法國知名車廠,包括寶獅雪鐵龍和雷諾等等,有能力成功轉型。

美國媒體Time報導:「根據法國世界報的報導,法國環境部長余洛稱這項計畫為「一個地球一個計畫」,還說這會是個真正的革命。」
 

法國環境部長余洛在任職部長之前是法國最知名的環境運動人士,常上電視也不斷呼籲要進行綠色改革,現在他是法國總統馬克宏引進內閣的政治素人之一。

放眼全球其他國家也都在為了地球努力,德國政府想在2020年之前讓100萬台電動車上路。

挪威希望在2025年之前每一台銷售的新車都要做到低碳或碳排放量為零,目前每10台新車當中就已經有4台是電動車。但是專家說那是因為政府有獎勵補助,一旦降低或取消效果也會隨之下降。

汽車產業分析師菲克斯:「在丹麥這個國家,政府決定刪除掉獎勵補助,結果電動車銷售下跌了60%,在美國喬治亞州也發現,對購買電動車的獎勵補助沒了之後銷售也跌了30%。」

在美國獲得政府獎勵補助的人其實也都算是高薪階級,如果要讓每位民眾都開電動車上路,政府顯然得拿出更多補助。

而且有車之後,一般民眾還是得負擔充電和保險的費用等等,一直補貼到底不是長遠辦法,要如何有更全面更完善的做法考驗著各國政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環保#馬克宏#綠色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468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