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葡國森林大火62死 多人受困車內難逃


發佈時間:2017/06/19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11: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葡萄牙近日受到熱浪襲擊,不僅氣溫飆破攝氏40度以上,當地時間星期六,中部森林疑似因為雷擊發生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少逃難民眾因為受困車內慘遭燒死,目前至少造成62人死亡,堪稱葡萄牙近年最嚴重森林火災。


 

熊熊大火迎面而來,一整片樹林全被染紅,所有人進不去也出不來,眼睜睜看著家園慢慢消失。

附近居民:「我失去了一切,我原本可以救我的房子,但我的動物們、機器、還有拖拉機和我的車子,全都被燒光光了。」

附近居民:「大火就從那到這邊都是,煙霧也從那邊來,就像是地獄一樣,我們都沒有辦法睡覺,今天應該也無法睡,因為根本無法進去屋內。」
 

葡萄牙中部森林發生大火,起火點疑似是有樹木遭雷擊,加上氣候乾燥氣溫高達攝氏40度以上,又有強風助長火勢,火舌迅速蔓延,濃煙夾雜大火也增添了救災難度。

CNN氣象主播:「所以風從南方吹上來,把煙霧吹向北方,據了解這煙霧非常濃厚,導致直升機和飛機非常難起飛,還有從上空進行灑水作業等,所有救火過程都受到影響。」

超過500名消防隊員連夜搶救,火勢總算獲得控制,但現場到處都是焦黑車殼,有不少人當時試著要開車逃離,但卻進退不得受困車內,活活被大火燒死。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這起火災嚴重度)在以往我國並不常見,但我想說的不是譴責而是鼓勵,並給予哀悼信念以及安慰。」

這場森林大火至少造成62死,堪稱葡萄牙近年最嚴重森林火災,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政府當局也同時下令舉國哀悼3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葡萄牙#熱浪#火災#森林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726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