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開發者大會 「HomePod」聚焦亮點


發佈時間:2017/06/06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22: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大廠蘋果在周一舉行的年度開發者大會上,一口氣推出了許多新產品,不只在硬體上推陳出新,軟體也跟著一起升級!蘋果宣布推出新作業系統iOS11,除了ApplePay增加了個人對個人的匯款功能,語音助理Siri也變得更聰明和人性化,蘋果還推出了ARKit,預計會促使更多應用程式開發者,探索AR擴增實鏡!


 

另外一個深受矚目的焦點,是蘋果推出的居家式智慧喇叭HomePod,功能上,AmazonEcho和GoogleHome等產品非常相似,不過蘋果強調,HomePod能夠自動偵測空間,還會自動停整音量,要給消費者一種全新的音樂體驗!

2017年,蘋果開發者大會5日在美國加州盛大登場!而在眾多新推出的產品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它!

蘋果資深副總暨全球行銷長席勒:「非常的棒!我們稱它為HomePod!」
 

繼新無線耳機「AirPods」之後,蘋果這次推出的HomePod,是一款家用型的智慧喇叭,內建蘋果語音助理Siri,讓消費者靠著聲控就能聽音樂、聽新聞、查天氣和交通,還有設定鬧鈴提醒、傳簡訊給親友等等,正面挑戰Amazon的Echo,還有Google的Home!

路透社報導:「蘋果要靠著Siri留住消費者,讓他們不要跑去亞馬遜或谷歌那邊,現在科技業的戰場已經從手機延伸到了家中!」

只是蘋果推出HomePod的時間點,跟對手相比會不會晚了太多?蘋果執行長庫克自信回應。

蘋果執行長庫克:「對我們來說,不是在時間上搶當第一,而是要當最棒的!」

蘋果強調,HomePod要帶來前所未有的音樂體驗,高度只有18公分的HomePod,不論被放在家中的哪個位置,它都會自動偵測自己所在空間,然後調整音量,提供最優質的音效品質!

科技分析師道森:「我認為蘋果的舉動非常聰明,他們把HomePod定位成音樂服務,而不只是另一個智慧喇叭或是另一個居家數位助理而已,蘋果說最重要的就是音質要棒,而這正是GoogleHome以及AmazonEcho所缺乏的,他們的確是喇叭,但並不是那麼好的喇叭!」

HomePod也尊重個人隱私,自消費者開口說「HeySiri」這句口令之前,它不會傳送任何語音資料給蘋果,說出口令之後,所有的訊息也都經過加密處理,至於蘋果迷熟悉的Siri,也變得更聰明、更人性化,除了聲音聽起來少了機器人的僵硬。
 

蘋果語音助理Siri:「這是接下來10天的預測,晴天、晴天、晴天。」

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費德里吉:「它會用三種不同的方式說『晴天』,真的是非常的強大!」

還能夠把英文翻譯成多國語言!

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費德里吉:「你可以問Siri說『你們餐廳有名的菜有哪些?這句話中文怎麼說?』,然後Siri就會說『你們餐廳有哪些菜最受歡迎?』,說得很好!」

Siri也首次被賦予男性的嗓音,而且還多了那麼一點幽默!
 

蘋果語音助理Siri:「我非常喜歡機器學習這塊領域,尤其因為我是機器,而我不斷在學習。」

最重要的是Siri的學習能力,在熟悉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和興趣之後,會預測用戶需求,讓自己成為最貼心的虛擬助理!此外,蘋果也推出了全新的作業系統iOS11,號稱是iPad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軟體更新!

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費德里吉:「ApplePay裡面,加入了個人對個人的匯款功能。」

新功能當中,ApplePay升級了!蘋果用戶之間以後能透過iMessage,直接進行支付和收款的動作,認證的動作,仍然是透過TouchID指紋認證的方式進行。

而iOS11最亮眼的新功能是ARKit,它透過鏡頭掃描辨識環境,再結合電腦視覺的技術,能夠把虛擬的物體和真實世界作完美結合!

CENT報導:「在這個示範當中,看上去虛擬物體,能映照出3D陰影,非常栩栩如生,而且當我們移動的時候,這些虛擬物體也會保持在原位。」

蘋果推出ARKit之後,預計會鼓勵更多軟體開發商探索AR擴增實境,如果再考慮到蘋果的iOS作業系統,在全球佔有非常高的比例,或許在不久的未來,AR科技的應用會更加普及!

科技分析師米蘭內斯:「我認為對開發商來說的重點是,他們依舊應該把重點放在蘋果所創造的這個龐大生態圈,不只是著重眼前有什麼,而是未來有什麼值得期待!」

在開發者大會上,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宣布,蘋果將和Amazon攜手合作,今年底AmazonPrimeVideo就會加入AppleTV,雖然蘋果沒有如外界猜測的跨足媒體內容端,不過這次開發者大會上,硬體軟體同時升級,也讓大家看到了蘋果正在努力改造形象,廣開財源,不讓明星商品iPhone成為公司唯一的經濟支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發者大會#產品#硬體#軟體#iOS11#ApplePay#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597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