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教深耕」 教部規劃50%大學生學程式設計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3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3 11:55

教育部推動「高教深耕計畫」,未來大學生不論主修是什麼,希望至少要有50%的人學過程式設計,提升學生的競爭力!週末也有一場VR活動,用科技教學的方式,不只幫助學習也讓學生對新科技產生興趣。


 

記者:「哇!這樣全部都上去了。」

戴上VR裝備操作,用手就能拿取身體骨頭,放到指定位置或者運用手指擺動,發出光波攻擊電腦怪獸,這些VR虛擬電腦程式成為流行趨勢,大專院校現在也主打程式語言,未來文學院等一類組學生也要學。

台大電資學院副院長歐陽明:「我們如果推展50%來講,只是在擴展到譬如說法學院,其他幾個醫學院,醫學院很多學生本來都有學的。」
 

教育部表示,將在明年推動高教深耕計畫,5年內全台各大學,不論學生主修什麼,希望至少要有50%人修過程式設計,12年國教中在國中、高中階段也將其列為重點,大學教授贊成,學生們也樂觀其成。

元智大學中語系學生:「畢竟未來要找工作進入職場的話,這些技能一定是很需要的。」

台灣大學資工系學生:「如果一類的同學也可以學習這些東西的話,可能也會對他們在職場上的各個產業的結合什麼的,對他們自己也有加分到。」

增加電腦技能直接影響就業薪資,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文學院起薪偏低約2萬4,若能有第二專長像是電腦技能,就能加薪3到5千,教育部推電腦教育從學校紮根,希望學生多元學習,也能讓未來收入多多成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第二專長#高教深耕計畫#程式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305

0.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