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日新亮點! 「機器人」作伴行李寄放「免拖」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9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9 18:44

日本又有新玩法,除了行李能透過網頁預定寄放,不用在CHECK IN前到處拖著跑,甚至還有「機器人」作伴,像是日本成田機場25日起,將提供機器人智慧型手機RoBoHoN租借服務,精通「中英日」,可以一秒翻譯,還能導覽熱門景點,打破語言距離。


 

記者錢麗如:「去日本玩語言不通不用再害怕,有什麼新法寶,跟著我們一起去看。」

RoBoHoN租借影片:「在日本的期間我就是你的旅遊夥伴,現在開始和我一起踏上快樂的旅程。」

來到日本,聽到的不是「阿伊屋欸歐」,竟然是熟悉的中文,講話的還是機器人智慧型手機RoBoHoN。
 

RoBoHoN租借影片:「在這附近好像有自由交叉路口,雖然有很多人在一起走路,但是卻不會相互撞到。」

日本夏普和京急鐵道公司合作,這個月25日起在羽田機場可以直接租借,精通中、英、日語的RoBoHoN,透過內裝專門軟體可以對話、聲控,還能定點所處位置介紹附近熱門景點,租一天只需數百台幣,目前預計備置20台,預估一天將有超過800名觀光客使用。

另外這款翻譯筆,也是中英日一秒翻譯,這個月底成田羽田等6處機場也能租借,年底前屬試用期租用千元台幣有找,另外地下鐵售票機也全面加入中文選項,還有入房退房行李找不到地方放,也能「寄放」,打開網頁簡單輸入基本資料,搜尋指定地點寄放店家,就能不用沿路拖著行李跑,價格同樣親民。

旅客:「有小朋友,越輕便越好,不然很容易東西不見。」

尤其台灣人光是去年赴日旅遊人次就有417萬,也難怪日方祭新招,排除語言問題拉近彼此距離。

圖/youtube RoBoHo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RoBoHoN#機器人#翻譯#日本#租借#寄放#行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444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