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支付買什麼?這2項消費最給力


發佈時間:2017/03/16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4: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資策會MIC調查顯示,實體商家與信用卡發卡銀行,是業者推廣行動支付最有力的2個管道,行動支付用戶消費多集中在餐飲票券和交通。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進行「行動支付消費者調查分析」,調查顯示,行動支付消費集中在餐飲票券(76.4%),交通居次(33.2%),再來才是服飾、鞋包、配件(19.3%)。

 

MIC資深產業分析師胡自立表示,原因在於其他消費領域支援系統尚未完善,也與既有業者一開始搶占市場時集中在餐飲策略相關。

胡自立指出,跨情境服務必然是行動支付的下一個戰場,消費者存在多元需求,台灣業者目前發展較少的領域,許多國際業者其實發展地如火如荼。

從用戶得知行動支付管道來看,MIC報告顯示,實體商家(53.7%)與信用卡發卡銀行(50.6%),是業者推廣行動支付最有力的2個管道,其次是自推行動支付的業者(27%)與社群網站(23.6%)。
 

MIC調查也發現,目前用戶消費型態仍趨於「低頻小額」。研究結果顯示,一年總消費次數4次之內的用戶占比就有66.7%,且每次平均消費在千元以下比重占86.9%。

胡自立表示,這與業者去年底陸續推出方案有關,雖然業者祭出低價搶占消費者信任,但也造成去年底用戶使用呈現集中化、空窗期縮短現象,實質上用戶多數是被低價因素驅動,未發展出忠誠度,整體來看,台灣市場仍處在適應與熟悉階段。

胡自立建議,國內業者要避免用戶流失的方式,除了滿足安全性、支援系統完備、提升用戶認知與加強使用功能等消費者基本需求,發展多元情境服務是重要的布局方向。業者也可以合作為導向,先消除台灣發展行動支付面臨的環境障礙。(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信用卡#商家#銀行#行動支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43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