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悠遊卡行動藍芽支付 3年內分階段上路


發佈時間:2017/03/08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16: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現行悠遊卡僅能透過擁NFC功能,且是Android系統手機付費,IOS仍未開放。悠遊卡公司今天宣布,已開發以APP為底、藍芽的支付方式,不同系統均能使用,預計3年內分階段上路。

現行悠遊卡若要透過手機付費,僅能在擁NFC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規格、且是Android系統才行,IOS系統至今仍未開放,且Apple Pay僅支援EMV( Europay、MasterCard、VISA)信用卡晶片,不少蘋果迷只能更換有NFC的SIM卡,才能使用。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今天宣布,預估將投入新台幣3億元,與海外公司合作開發「以APP為底、透過藍芽」的行動支付方式,民眾下載程式後,可以不必更換SIM卡就能使用,預計3年內就會完成,技術上絕對沒有問題。

林向愷認為,NFC是手機成為悠遊卡的關鍵,但NFC僅中高階手機或特定機種才有配置,多數低階手機沒有,因此「必須更換SIM卡」、「擁有NFC功能」成為手機悠遊卡的2大阻礙。

悠遊卡公司行銷業務副總經理林季良也說,不管是法律、安全機制、技術都還在與廠商討論。法遵方面,也會依據台灣主管機關的法令要求,確定無誤後提送發行報告,董事會、主管機關同意後就能分階段推出,嘉惠各系統平台使用者。(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悠遊卡#Android系統#藍芽支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81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