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手機市場強盛 22家業者來台取經

記者 周玲秀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1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22:56

印度產出世界第二多的工程師與科學家,已經躍升全球第六大製造國,在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之際,2014到2015年,印度貢獻了全球經濟成長12.5%。印度總理莫迪喊出Made in India,當然不會錯過全國進口量第三大的電子產業,其中手機又佔了三成八,印度政府逐步透過稅收,鼓勵業者在印度當地製造手機,也和台灣聯發科合作跨國課程,22家公司派出主管或資深員工來台學習,手機怎麼從無到有。


手機怎麼檢測靜電?這可是攸關品質的大重點,講師的講解示範,學員看得仔細,筆記做得勤。

 

這個課程時間長達六星期,地點在台灣,41位學員全是來自印度22家公司,包括當地五大手機品牌,而且是工作五年以上的主管或資深員工,才有資格參加。

講師:「我們會重複測試,但這不會影響到你的發布計畫!」

趁著課程大家空檔熱絡討論,因為隔天各組就要發表,自己設計的手機提案。
 

學員Savarimuthu:「這讓我看到手機有新的感覺,和使用者很不同,可以怎麼樣設計手機,我們現在完全知道了!

過去就算是印度手機大品牌,也大多是貼牌、依靠ODM業者做設計製造,現在吹起改變的風向。 

學員Singh:「我們大多公司都是高度依靠ODM,過去都是ODM業者說什麼,我們聽他們的,經過這個課程,我們有更多自信知識,所以我們可以去檢視ODM業者所說。」

2016年,印度已經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預計五年內還會翻倍成長,卻主要仰賴進口。眼看手機進口量節節攀升,總理莫迪的MADE IN INDIA,自然不會錯過這一塊。

聯發科印度區總經理郭耿聰:「印度的進口前三大,第三大是電子設備,它即將在幾年內,就會變成他們進口的第一大產品,在這電子設備裡面,其實手機佔第一位,也佔掉差不多38%。」

事實上,印度政府對於手機的管理的確有成效,2014年在印度製造手機的比例是14%,2016年就攀升到67%,到2020年要達到96%。不過目前多數是進口半散件組裝,只有6%的附加價值貢獻給當地。

聯發科印度區總經理郭耿聰:「2015年的時候在稅務上面,他提出來的就是,只要你進到印度組裝手機,我就給你免稅,2016年的時候他又把PCB板,一個是電子組,你要開始在印度製造,否則我就課你稅,所以他一步一步從組裝一直到製造,很自然而然地,人就開始想到,我是不是應該在印度開始從事設計這一塊。」
 

想在手機市場搶回主導權,印度決心培育自己的設計人才,在印度官方委託下,聯發科結合台灣產官學界,展開史上第一次的,合作跨國授課。

學員Patel:「因為我們現在學會很多事情了,我們必須開始進化,不論是科技或是獲得的資源,把從這裡得到的運用在我們的產品上,落實回設計,不管我們做什麼產品,要做得更完善!」

聯發科印度區總經理郭耿聰:「並不是說我們教會了一個競爭對手,而是教會一個廚師怎麼樣來用台灣的菜色。」

手機怎麼做,從頭到尾全都教。大家上課聽得認真,一下課還立刻圍到講師身邊熱烈討論,這樣的互動,為台灣、印度手機產業人才,建立起好人脈。

學員Singh:「現在我們知道一切怎麼進行,他們向我們解釋的細節很有幫助!」
 

目前印度的外國直接投資總額創新高,更在投資報酬方面領先每個國家。搶先新南向之前,聯發科、緯創等科技廠,都已經前進印度,台灣手機產業鏈,也將踏上試水溫的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工程師#製造國#電子產業#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1717

0.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