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衛二」發現覆蓋冰層 尋找地球外第二海洋


發佈時間:2016/12/19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00:22

地球以外的星球,有沒有其他生命存在,NASA科學家認為繞行著木星運轉的衛星,「木衛二」就可能存在有機體,木衛二的表面覆蓋著大量冰層,而根據過去探測的結果推測,這片冰層底下很可能是海洋,現在,科學家正在研發能鑽過冰層的機器,為太空探索鋪路。


 

太陽系裡,除了地球上的我們以外,是不是還有其他生物存在,為了解答我們想盡辦法探索火星,而還有另一個鎖定的目標,就是繞著木星運行的大型衛星木衛二。

太空探險家比爾史東博士:「木衛二是木星的其中一顆伽利略衛星,它的表面完全被冰層覆蓋,而這層冰以一定的深度,覆蓋著海洋。」

木星外圍共有四個大型衛星,而木衛二有8%的質量為水,是最有可能發現有機體的,NASA更曾多次派出太空船拍下影像,比對磁場數據推測上面可能有一大片海洋。
 

天體生物學家凱文韓德:「這片海洋就在太陽系裡,可能已經存在好幾十億年了,這片海洋的深度可能比地球上的海更深10倍,這片海洋佔滿整個球體,總量加起來可能比地球上的液態水多出兩三倍,這片海洋存在木星的衛星,木衛二的冰層下。」

只要有水就有可能有生命存在,也讓NASA科學家們決定要踏上木衛二看一看。

太空探險家比爾史東博士:「我們極有可能在那些海洋中,發現微生物的生命形態,簡單細胞、單細胞或多細胞生物,有沒有可能存在在其他世界上。」

不過木衛二的表面都是厚厚冰層,得穿透這層冰,才能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海,現在就在想盡辦法研發,能幫人類鑽過冰層的穿冰機器人。

太空探險家比爾史東博士:「這一台機器是瓦克麗,這是全世界第一台用雷射驅動的穿冰機器人,這整台機器是封閉式循環的熱水鑽頭。」

為了實驗.研究團隊飛到地球最南端,南極洲的麥克默多冰棚。

麥克默多冰棚的冰層厚度達4000公尺,是地球上最能模擬木衛二環境的地方,科學家花了好幾年時間把穿冰機器人放到冰層下實驗,而穿過冰層後,還要有能分析、蒐集樣本的機器。
 

太空探險家比爾史東博士:「亞提米斯是一台可在水下,自動盤旋的機器,它是為了要在冰層下,展開長程探索而建的。」

像這樣的實驗長達一年,不斷地重複進行。

太空探險家比爾史東博士:「在這樣的機器上配備了,許多科學用的感測器,包括五個高畫質鏡頭,及可蒐集海水樣本的系統,我們可以測量海水洋流。」

而且就算隔著厚厚冰層,科學家也能追蹤機器人在水下的位置。

太空探險家比爾史東博士:「透過追蹤天線,我們可以掌握機器,在冰層下的位置,即便是好幾百公尺深的地方也能追蹤到喔!」
 

目前NASA還打算研發下一代的穿冰機器人,希望十年之內,能夠登上木衛二,解答生命之謎。

圖片來源/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ASA#生命#木衛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80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