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研發可彎曲手機 像手錶般可配戴觸控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4

中國一家公司將在今年推出全球第一款可彎曲智慧型手機,可以彎曲成像手環一樣,戴在手腕上不影響觸控,螢幕有5.2吋大,利用的是石墨烯材料科技。

搶在三星和蘋果等大廠之前,中國一家公司重慶墨希科技,即將推出全球第一款可彎曲智慧型手機,彎曲程度前所未有。

重慶墨希科技公司項目經理蓋川:「這是一款柔性的手機,它可以做到完全的柔性,它可以戴在手上面。」

仔細看,整支手機可以折彎環繞住手腕,螢幕也不會受影響,最近在重慶的科技博覽會上展出亮相,吸引不少好奇民眾上前圍觀試戴。

中國新聞記者:「這款石墨烯柔性屏手機,比一般的手機長一些、窄一些,屏幕有5.2英吋大,重量只有200多克,可以彎曲成一個圓環,像手錶一樣戴在手腕上。」

祕密就在於螢幕材料選用石墨烯,厚度只有一個碳原子,相當薄的同時卻很堅硬,比鋼鐵強韌200倍,自從被發現以來,它的特殊性和優異性備受關注,可應用範圍很廣,還得過諾貝爾獎。

螢幕顯示器公司員工:「它(石墨烯)很輕,不容易壞,因此可以放入衣服布料裡,或是你現在所看的手環。」

在這款手機中,不能彎曲的電池等元件就放在兩端,最大的特點就是可穿戴、可觸控,也能打電話和上網。

重慶墨希科技公司項目經理蓋川:「石墨烯是一個非常好的材料,它有很多很好的優點,比如說它的透光率,比傳統材料的透光率更高,所以它顯示得更加地清晰,另外就是石墨烯的電阻率,比傳統材料電阻率更低,所以它觸控起來更加地靈敏。」

業者預計出貨量10萬支,但一開始只有黑白螢幕,之後才會出彩色,真的有人會買嗎?

彭博新聞記者:「目前看起來是昂貴的新玩意,但有些人希望至少會激發一些手機方面的創新,因為創新似乎越來越少了。」

可彎曲手機能否帶來改變,業者先在中國試試水溫。

圖/可穿戴設備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彎曲#石墨烯#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980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