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英文、唱歌、講故事 陸掀兒童機器人熱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張宗榮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5

中國大陸已躍升機器人最大需求國,預估到2020年產業總值將超過15兆台幣,之前是研發工業機器人現在更專注在人工智能,尤其是過去一胎化制度下家裡都是獨生子女沒有兄弟姐妹陪伴,有業者就把目標鎖定在兒童市場,小朋友機器人正式亮相。

這是一場新品上市的記者會,那麼跟主持人對話的藏鏡人到底是誰?

孩童:「22乘以31等於多少?」布丁機器人:「等於682。」

加減乘除算術沒問題,它叫做布丁看起來有點呆、有點萌,是大陸目前最紅的兒童智能機器人。

孩童:「布丁能給我和熊熊講個白雪公主的故事嗎?」布丁機器人:「好呀在遙遠的一個國度裡。」

講故事、教英文、唱兒歌他一手包辦,當爸爸媽媽忙工作、忙應酬、忙各種瑣事布丁就成了小朋友的伴,人工智能和機器人技術被視為大陸下一個黃金時代的領頭羊。

大陸國防科技大學主任肖湘江:「不知疲倦也不怕風險,可以執行很多安保人員和服務人員的工作。」

它是小安149公分、78公斤大陸第一款智能保全機器人,別看它又矮又胖小心別惹毛它否則你「剉咧等」。

大陸國防科技大學主任肖湘江:「把防暴叉放下來以後它可以放電,可以對這個犯罪份子進行有效的威懾。」

它能可以獨立巡邏執行智能監控、遙控制暴等工作,中國大陸已躍升機器人最大需求國,預估到2020年產業總值將超過15兆台幣,但就怕在機器人熱潮之下大家一窩蜂研發,會不會又要發生供過於求的問題。

圖/京東金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器人#人工智能#兒童#陪伴#巡邏#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432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