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隕石撞地球滅絕恐龍 科學家鑽探找真相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7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6600萬年前地球遭受一次強烈隕石撞擊,能量等同一億顆核彈同時爆炸,科學家相信恐龍是因為這樣才滅絕,當時撞擊而成的隕石坑在墨西哥外海,由於鄰近石油產地過去研究受限,最近科研團隊終於開始鑽探,想藉由地質分析,還原恐龍滅絕過程。

恐龍滅絕紀錄片:「恐龍漫遊在土地上超過一億年,像這樣的生物統治地球,然後…牠們消失了。」

曾經是地球上的霸主,卻因為地球遭遇一次強烈隕石撞擊,恐龍因此滅絕,科學家一直想證實這個理論。

考古學家:「對於這個龐大的生物,這是我們僅有的骨頭,還有許多這些我們收集了大量的骨頭,從這些骨頭我們可以知道,這些生物是如何生活,牠們長得什麼樣子,牠們生活的時間,但是我們不知道牠們為什麼消失。」

當初被撞擊而成的隕石坑,現在深埋在海底下,取名為希克蘇魯伯隕石坑,坑洞平均直徑約180公里位在墨西哥外海,由於鄰近石油產業命脈,科學鑽探工作多年來一直受到嚴格限制,最近科研團隊終於開始在現場鑽探,有機會揭開隕石坑的神秘面紗。

新聞報導:「計畫這個月在墨西哥灣設置一個鑽台,從4月開始鑽探,兩個月的遠征,將會在海底下將近5千英呎深處鑽探。」

恐龍滅絕紀錄片:「直徑10公里的小行星和聖母峰一樣大,重達千億噸。」

6600萬年前,一顆直徑約10公里的小行星墜落墨西哥尤卡坦半島,科學家推測小行星撞擊引起一連串災難。

恐龍滅絕紀錄片:「因為穿越真空空間,它會衝撞進入地球大氣層,以時速8萬公里的速度比子彈快20倍,以太陽的數倍溫度加熱地球,衝擊之下發射的能量等同於,一億顆核彈同時爆炸。」

行星撞擊地球能量之大,等同一億顆核彈同時爆炸,天空一片灰暗溫度迅速下降,包括恐龍在內的物種全部滅絕。

恐龍滅絕紀錄片:「如果一顆10公里寬的小行星降落在海裡或是陸地的邊緣,它會替換成不可思議的大量岩石和水,導致超過100公尺高的海嘯,這些巨浪會以噴射機的速度,橫跨整個海面。」

由歐洲海洋鑽探研究學會帶領來自美墨中日等國成員,將透過鑽採隕石坑,把鑽挖出的地質樣本送到德國化驗,進一步還原恐龍滅絕的過程。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影片:「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資助的人類學家和古生物學家發現,可能是狐猴至今的最大單一系列。」

科學考古行之多年,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卻決定終止生物標本研究計畫經費,現有項目仍可獲得資助,但不再接受新提案,科學家擔憂未來生物保護,氣候變遷及入侵物種方面的研究恐怕都要陷入困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隕石#核彈#恐龍#滅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55

0.1195